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7/03
作者:夏忠堅牧師

金正男,金正日的長子,現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於2 月13 日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而最大的嫌疑主謀,就是金正恩!令人不禁想起唐太宗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宋太宗趙光義的「燭光斧影」、清聖祖康熙的「九子奪嫡」。為了奪權,同室操戈,手足相殘,真是「奈何生於帝王家」!


美國總統川普口無遮攔,行事瘋狂,但不可否認的,在教育子女上,他得到了普遍的讚賞,甚至是對手希拉蕊。他的5 個孩子在提到父親時,言語中都充滿了對父親的敬重。他引導孩子把不可能變為可能;培養良好的職業操守;幫助他們實現更高的人生目標;教導他們回饋社會。他或許不是一個好總統,但絕對是一個好父親!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廿二:6) 然而,教養孩子絕對不是件易事,特別對平常忙於服事的教會傳道人而言,更是如此。牧家子女(Pastor’s Kid) 因在「會友關注」與「高道德要求」下成長,常被求成為同儕楷模,以致造成「低自我肯定」,帶來超齡壓力。因此,為陪伴這群特殊群體,福音協進會於1996 年推出
「牧家子女成長營」。連續17 年間,除了寒暑假營會的陪伴,也建立常態性牧家子女團契。

2013 年,因有鑑於90 後的牧家子女多元的思維與自我主張,需有更符合時代需求的引領,因此暫停PK 營舉辦。在歷經4年的尋求後,今年起全面以「領袖培訓」為PK 營的新軸線,展開為期一年的新世代牧家子女建造系列事工。盼望透過體驗教育、服務學習等方式,在同儕中建立自我肯定與自我管理的能力,進而發揮自己的領袖特質。

首先,於2/6-9 寒假期間推出「牧家子女領袖營」,以「成為你想要看見的改變」為主題。邀請有相關經驗之PK 及企業、廣告、製片等業界領袖主講,總共有44 位15~25 歲的青年PK 參加。其中第三天還讓PK 們分組到街頭進行創意服務體驗,而指定項目之一是服務街友!

在寒假領袖培訓後,學員將組成4 大志願服務隊:1. 蒙古志願服務隊;2. 西南服務隊;3. 平潭青少年成長服務隊;4. 小PK營服務隊。於暑假期間服務,而學期間則依服務隊任務與特性進行共學培訓,關心服務區的需求。暑假後每月聚集一次,持續為服務區代禱,也為明年度同一服務隊的服務項目進行規劃。

懇請夥伴們以代禱與奉獻支持這項事工,讓更多牧家子女成為新世代的卓越領袖。估計培訓100 位牧家子女,包括營會、服務隊、每月聚會等,一年總計需要220 萬元!謝謝您長期奉獻支持本會各樣福音事工。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 0 2 - 8 6 6 0 - 9 9 9 5 # 1 1 4 謝姊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