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聖誕午會 超Easy
期數:2017/02
作者:編輯室

每到聖誕節,身在職場的你,除了玩交換禮物,是否也想過為同事們辦一場有福音信息又不失趣味的聖誕活動?自1996年開始,福音協進會開風氣之先,率先推動職場節期佈道─聖誕「午」會。20年來,我們利用各種簡單又有創意的方式,鼓勵職場基督徒們於聖誕前夕,在職場的合適場域,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舉行歡慶聖誕的「午」會,邀請同事跟耶穌一同坐席!

 
從2008年開始,職場宣教中心開始舉辦研習會,培訓聖誕「午」會的種子師資,以期福音的種子能更加散播。2016年,在聖誕節前的短短1個月間,職場宣教中心在全台就辦了269場大小不同型式的聖誕午會,共有8,098人參與,其中有1,734人決志信主。
 
每場午會都有人決志「聖誕午會不需要複雜的設備或排演,只要有願意的心、真誠的心,就能感動人,就能榮耀神。因著上帝的憐憫,今年中區的每場聖誕午會都有人決志。傳福音真的一點都不難!」彭秀珠牧師說。
 
「最特別的一場是,原本邀請9人參加,當天卻沒有一人出席。但大家不放棄,仍到街頭傳福音。直到夜幕低垂,剛好遇到一位拉下鐵門、結束工作的女士來參加,當晚她便決志了,一個寶貴的靈魂得救了!」
 
聖誕午會是以最簡單的方式,在最容易被大眾接受的聖誕節期舉行。舉辦的人很容易上手,短短1小時左右,運用小型活動、溫馨見證和動聽詩歌,就能邀請職場同事來參與,在聖誕福音收割的季節裡,為主得著更多人。

 
禱告打前鋒  (文/珮羽) 
感謝神動工,在為同事們提名代禱5個月後,去年我們的聖誕午會有13位同事決志。同事們平時都很辛苦, 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家庭。因此經理的家庭親子見證分享,讓好多同事感動到都哭了。許多人一邊唱詩歌一邊掉眼淚,心被上帝安慰了。辦完午會,我們又預備「生活系列─人際關係」小組,來跟進、服事同事們。願神大大動工,讓我們能用生命來影響生命。

鐵齒弟弟信主了(文/慧卿&志華 )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我邀請的家人親友全都決志信主了!最感謝神的,是我那鐵齒的弟弟,整裝打扮整齊來參加聖誕午會,而且決志了!很感謝助教的幫助,但以理同學們一起配搭,成為合一和愛的團隊,來傳揚主耶穌。家人信主是多麼感恩的事,主啊,祢真是太棒了!

祝福我所愛的同事們(文/純婷 )
聖誕節要做什麼?我選擇在職場分享福音,祝福我所愛的同事們。職場即福音的禾場!我利用中午午休時間,為辦公室的主管和同事們舉辦聖誕午會。同事們聽到生命故事都很感動, 也覺得詩歌很好聽,最後有7位同事決志信主!

傳福音可以很簡單(文/承志 )
去年聖誕節,我邀請9位好友來家裡,分享生命故事、動聽詩歌、呼召人信主,我很驚訝大家居然都願閉眼跟我一起禱告,原來佈道沒有我想像那麼難嘛!這是我第一次舉辦聖誕午會,很喜歡這種生活化的福音佈道方式。主的恩典讓朋友們能在聖誕節領受一生最美的祝福。辦完覺得,主真是酷!原來傳福音也可以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