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
期數:2017/02
作者:編輯室

回到敘利亞內戰中的家鄉

 
26歲的Mathild Sabbagh 剛回到家鄉,她是敘利亞首位女宣教士。她家在敘利亞北部,目前被ISIS佔領。她的表哥去年才死於穆斯林極端分子手中,而她哥哥是位牧師,現正被綁架中。
 
「如果沒有男人可以來帶領教會, 我願意!」Mathild 說。
 
在敘利亞內戰發生前,她的教會約有200名會友,但目前只剩下30多人。戰爭迫使信徒逃離家園,留下來的越來越少,「有些成為刀下亡魂,有些遠走他鄉。我從前國小的同學如今一個都不在了。每個人都走了,戰爭把我的城市炸毀,把我的社區變成瓦礫。」
 
但這些都不能攔阻她回家的決心,她比任何時候都更想回去。「我相信上帝的國要以奇妙的方式擴展,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刻。我想回我的教會,因為我知道教會需要我,那是我的家。我一生所學,都要奉獻出來,我現在就要回去!」
 
資料來源:Joel News,2016.9
 
日本宣教新契機
 
或許因為日本長期以來都是許多宣教士的服事工場,而且高度現代化與工業化,所以大多數人聽到日本至今仍是屬靈的沙漠時,都感到驚訝!她是全球人口最多的未得群體之一,在1.3億人口中,只有不到1%的人是福音派基督徒。
 
2011年,311地震與海嘯幾乎摧毀了整個東北地區,造成16,000人罹難、核子反應爐爐心融毀、20萬居民無家可歸。許多日本人認為過去固若金湯的傳統價值觀與世界觀開始動搖,讓他們對福音更為開放,從前的硬土已逐漸軟化。
 
這個災難同時也為廣播打開了另一扇門,讓廣播重新被大眾重視。因為當所有電子用品全都停擺時,廣播,是最快速,也是最容易取得訊息的傳播工具。
 
「除了我們原先的工作人員外,現在我們還另外聘請了25位牧師來一起推行福音廣播事工。」
 
「我們要求他們大膽傳講以基督為中心的福音信息,」環球廣播電台 (Trans World Radio)地區事工主任Samuel Tan 表示,「我們所傳送的,都是以基督為中心的信息,因為這是現今日本民眾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