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6/09
作者:夏忠堅牧師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四:7-8 )


剛過的8 月,有兩位名人分別打完美好的仗,跑盡了當跑的路!一位是今年才31 歲,卻已從運動場上退休的美國「飛魚」麥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另一位是從不言退休,到離世前一刻仍在服事,以96 高齡去世的周聯華牧師。

菲爾普斯是史上獲奧運獎牌最多的運動員。一共參加四屆奧運,勇奪28 面游泳獎牌,其中23 面是金牌。然而就在奧運賽前,他才剛經過長達兩年的死蔭幽谷,包括酒駕、吸毒,甚至絕望到想自殺…。但上帝藉他的基督徒好友不斷鼓勵他,在他住進戒癮中心時,送了他一本華理克牧師所寫的《標竿人生》。最後將其挽回,幫助他重新得力,再創輝煌。未來是否有人能超越他的紀錄?難矣!

周聯華牧師於8 月6 日傍晚結束婦女祈禱會同工退修會的服事後,在開車下山途中猝逝。那天夜裡,我寫了一篇《周牧師與我》,紀念他與我長達40 年的「父子、師徒、朋友」情誼。

周聯華牧師出生於1920 年,一生歷經日本侵華、國共抗爭、政府遷台、白色恐怖、政黨輪替的大時代。曾任浸信會懷恩堂主任牧師、凱歌堂牧師、藝人之家牧師、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專任教授、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2000 年福音運動主席、亞洲浸信會神學研究院院長等職。事主近70 年,無論在神學論述、聖經翻譯、神學教育、促進教會合一等作為上,都對今日華人教會有很深遠的影響。

他所寫的7 卷《神學綱要》、《新編講道法》,是牧師們講道必用教科書。95 歲時還完成《易的神學》,並表示要在2 年內完成《甲骨文的神觀與敬拜觀》。又說如果能活到100 歲,還要寫《八年抗戰史》…。
 
周牧師在1987 年12 月發起公元2000 年福音運動,後來擔任主席,並任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兩任理事長。沒有當年周牧師的登高一呼與運籌帷幄,就沒有後來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的服事。未來是否有人能超越他的服事?難矣!

周牧師回天家了,現在已到上帝寶座前,戴上了公義的冠冕。我們這些後生晚輩,或許很難超越他,但盼望我們每一個同樣愛慕主顯現的人,有一天去見主面時,也都能這樣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謝謝您長期奉獻支持本會各樣福音事工。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