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牧養群羊 創意佈道
期數:2016/08
作者:王震芳

職場宣教博覽會 暨 按牧感恩禮拜

職場宣教中心於6月14日在台中東海大學附設高中舉行「2016職場宣教博覽會暨彭秀珠傳道按牧感恩禮拜」,來自全台各地的但以理學院學員與歷屆結業生齊聚一堂,共有5百多人參加。


獻上自己 群羊榜樣

聚會在振奮人心的詩歌聲中揭開序幕,但以理學院院長夏忠堅牧師以彼得前書第五章勉勵大家,揭示牧養群羊的使命與態度:「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隨後,何宗杰牧師宣讀彭秀珠牧師的考牧紀錄,並由考牧團的牧師為她施予按牧儀式,台上台下響起一片祝福的禱告聲。頒發牧師證書之後,彭秀珠牧師發表感言:「主問我『妳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流著淚回應:『主啊,我愛祢,我願意放下工作,獻上自己。』那一年,我離開原來的職場,全職進入職場宣教中心受訓,帶領但以理學院2007年班。10年來,我經常向主禱告,求祂保守我一生忠心愛祂。」彭牧師回憶,從台北到台中服事的第一天,一個人都不認識,如今已有一大群與她一起並肩作戰的好同伴。雖然流了無數的淚水與汗水,卻有著福杯滿溢的喜樂。
 
5 種人生 生活佈道
 
下午的職場宣教博覽會,進行五個工作坊,展示5種生活化的創意佈道方式。由學員們依照興趣,自行選擇工作坊,體驗生活化的佈道方式,及如何藉著手作、遊戲或閱讀等, 引導慕道友深入覺察自己的生命和內心,進而把福音傳給他們。這5個工作坊包括:
 
苦甜人生 (製作巧克力與品嚐咖啡):象徵一個人接受福音之後,人生可以從苦變甜。指導老師教導學員製作巧克力,並分組練習。隨後藉著品嚐咖啡和巧克力,讓學員體會先苦後甜的人生。
 
馨香人生(製作香膏與傳遞祝福):象徵主的馨香之氣,並把馨香的祝福帶給別人。指導老師先教導大家製作香膏,當香膏倒入圓盒,等待凝固時,就讓學員在可摺為包裝盒的卡片上,寫下對收禮者的祝福,然後是按摩練習、彼此談心。
 
智慧人生( 折氣球與說故事) : 象徵心情的起伏, 學習如何以聖經的智慧, 抒解壓力和情緒。指導老師教導學員把汽球折成各種造型,同時發給學員10張人生智慧卡, 一面是汽球造型,另一面是聖經經文。此外,也藉著說故事,探索自己的人生歷程。
 
遊戲人生( 玩牌卡與變魔術) : 象徵人生如遊戲,在玩樂中找尋生命的意義與解答。由學員分組依序玩桌遊,包括「德國心臟病」、「誰是牛頭王」、「人生的王牌」、「人生的停損點」、「人生的秘訣」等。讓學員回轉像小孩的樣式,快樂玩耍,在遊戲中體會人生百態。
 
閱讀人生(讀書與讀人):目的是讓讀書會成為彼此欣賞、享受友誼、分享生命、學習成長、相愛支持的地方。方式包括閱讀小品文、看相片說故事、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唱詩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