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6/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7 月14 日法國國慶當晚,數千民眾簇擁在尼斯海濱大道觀賞國慶煙火。突然,一名31 歲的突尼西亞裔司機開了一輛重達19噸的大卡車衝向人群,並持搶掃射。結果造成84 人死亡,300 多人受傷。

這是法國18 個月以來的第三次重大恐怖攻擊。自去年11 月巴黎恐攻造成130 人死亡後,法國就一直維持高度維安的緊急狀態。沒想到依然在國慶日爆發血腥攻擊,國慶變成國殤。而毫無意外的,伊斯蘭國(IS) 很快就承認是尼斯恐攻的主使,並稱犯案的人為「伊斯蘭國戰士」!
 
「伊斯蘭國」自2014 年6 月「建國」以來,雖然仍只佔領敘利亞與伊拉克北部,但這個首次擁有領土的恐怖組織並未式微。甚至將恐怖攻擊行動擴散到全世界,尤其對歐美各國造成嚴重的安全威脅與衝擊。
 
根據最新調查,99% 的法國人認為法國受到恐怖攻擊的風險仍非常高。而81% 的人則說,為了防止恐怖攻擊,寧願在日常生活中接受更多安檢和部分自由限制。
 
其實不只是法國,所有反IS 的歐美國家都人心惶惶,各國政府也都積極加強反恐力度。如最近俄國聯邦議會已提出一反恐法案,如果法案通過,則未來該國所有宣教活動都將被侷限在已註冊的教會,所有公開性的宣教活動都將被禁止。宣教士必須隨身攜帶文件,以證明其隸屬於某個已註冊的宗教團體。也就是說,為了反恐,未來在俄國的宣教將更為艱難,許多信徒也將可能因信仰而遭到迫害。而類似這種現象,也絕不會只侷限在俄國。
 
目前伊斯蘭教是全世界增長最快的宗教。2015 年中,全球穆斯林有17 億人,年增長率達1.88%。而廣義的基督徒( 含新教、天主教、東正教) 雖有24 億人,但年增長率卻只有1.32%。當然,穆斯林不等於恐怖分子,絕大多數的穆斯林都是愛好和平的。我們無需,也不該因恐攻事件就對穆斯林另眼相待,甚或歧視。然而,對於這17 億的寶貴靈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能為他們做甚麼?
 
今年6/6~7/5 是全球穆斯林的齋戒月,也是「為穆斯林禱告30 天」運動的第23 年。如果您過去不常想到穆斯林,希望這一連串恐攻的發生,能讓您更多為在福音被限制地區,特別是在中東地區的宣教士們禱告。或以奉獻認領一位當地的本土宣教士( 詳內頁P.18),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能在福音的最前線,勇敢為主爭戰!
 
謝謝您長期奉獻支持本會各樣福音事工。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