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6/06
作者:夏忠堅牧師

儘管許多反對者與媒體都說川普是「當前世界上最危險人物」,但這個認為氣候變遷是騙局、說墨西哥移民是強暴犯,把「You're Fired !」申請為註冊商標的億萬富豪,在打著反體制的大旗下,跨越了年齡、黨派與職業的界線,已成為共和黨的準參選人,當上美國總統的機率也愈來愈高了。為什麼?因為「人心思變」!

 

無獨有偶,被媒體戲稱為川普雙胞胎的「菲版川普」,71 歲的納卯市前市長杜特蒂,在最近菲國總統大選中高票當選。杜特蒂以口出狂言、直白草根聞名,但在擔任納卯市市長的22 年間,強力掃蕩黑幫分子和毒犯,將該市打造成全國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因此最後獲得40% 的選民支持。為什麼?因為「人心思變」!

 

蔡英文總統在520 就職了,成功寫下台灣第一任女總統、第一次國會輪替、第三次政黨輪替的歷史。為什麼?因為「人心思變」!

 

世人常說:「變是宇宙間的自然法則」、「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時間在走,人心在變」。當人無法以不變應萬變時,那就只好以變制變了。問題是,要變成甚麼?只是為變而變?變了之後的明天就真的會更好?

 

哥林多後書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外在環境能否改變,不是人所能掌握:改變之後能否更好,也在未定之天。因此,要因應外在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羅馬書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換句話說,人心一定要變,但不能模仿這個世代,不能人云亦云,為改變而改變,而要察驗甚麼是神的旨意,甚麼是美好、蒙祂悅納和完全的事。

 

人要更新變化,教會也要更新成長。即將在8/22-26 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的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以「國度.榮耀.使命:改變為基督」為主題,以「改變」為重點,標示「改變」乃始於基督、靠於基督,也歸於基督。強調教會唯有全力推動門徒訓練,才能把人引向基督,讓人被聖靈更新、改變!

 

這個5年舉行一次的華人盛會,是第二次在台灣舉行,由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負責地區協辦。本次會議特別看重年輕一代的興起,主要籌備同工為40 歲以下的年輕牧者,與會目標對象也以新一代的牧者與信徒領袖為主,號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華福會。希望在「宗教改革500周年」、「台灣宣教150周年」、「華福40周年」之際,為普世宣教培養更多新世代生力軍。


邀請您一起為這1500 位全球華人教會代表禱告, 也為承擔地區籌備事務的福音協進會同工代禱, 讓聚會能成為普世華人教會的祝福與新里程碑! 謝謝您長期奉獻支持本會各樣福音事工。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