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如何為耶穌冒險
期數:2010/10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張雅容

        上帝用一種巧妙的方式來設計這個世界,那就是「人要憑信心而活」。沒有信心,就不能存活!人活著的每一天都充滿著不確定的未知。你不知道下週會發生什麼事。你可能已經有計畫,但不確定它會怎麼發展。

        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上帝期待我們勇敢冒險,但不要我們冒愚蠢的險。我們在服事上所冒的每個險,都會有上帝的帶領。

        當你考慮冒險時,需要遵守以下八個重要步驟:
 
        蒐集訊息
 
        「你當買真理;就是智慧、訓誨和聰明也都不可賣」(箴言二十三:23)。在冒險前,要先找出你想知道的訊息,找有類似經歷的人談談。
 
        評估選擇
 
        「愚昧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箴言十四:15節)。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可行性嗎?
 
        分析風險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路加十四:28)。先問自己兩個問題:有必要冒這個險嗎?冒這個險值得嗎?
 
        尋求帶領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一:5)。單單讓神引導你。
 
        預測結果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主。」(希伯來書十一:1、27)。想像一下,如果你已經在冒險了,上帝會怎麼做?
 
        宣告決定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羅馬書四:17)。公開表明你的目標。
 
        忘記背後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各書一:8)。這是最難的一關。一旦你決定要向前邁進,就不要再向後看。
 
        踏出第一步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哥林多後書五:7)最後,就是去做!對準目標,勇敢踏出第一步。你會發現只要踏出第一步,上帝就會給你信心踏出第二步。
 
        你一次只需要踏出一步的信心。上帝不會要我們有跳躍的信心。祂只要我們踏出祂已為我們預備的下一步,而當我們順服時,祂就會引導我們走下一步。
 
        我的禱告是:「相信神要在你身上成就大事,而你的事工將經歷祂所帶領的冒險。」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How to Take a Risk for Je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