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我可以送什麼給你?
期數:2016/02
作者:尹隱

帝的安排,有時真有說不出的巧妙。小女兒去年的新班導是位敬虔的基督徒,照顧30個幼兒並不輕鬆,但這老師對待每個孩子,都有發自內心的疼愛。看著她細膩地照顧每個孩子,連我這個當媽媽的,有時都自嘆不如。學校其他老師也被她的愛心、溫柔和智慧的言語所感染。她真是職場上的光和鹽!我雖身為師母,但在這位老師的面前,也覺得黯然失色。

回歸代禱代求

但最近這位老師家中突然發生劇變!她的先生得了癌症,癌細胞擴散到肝臟。老師悲傷莫名,卻仍全然相信上帝的掌權。而我親眼見證了她心中如何難過,卻又如何在信心中,平靜地度過每一天。

敬佩她的同時,我想到她的痛苦,也因而感到不捨。總想,除了禱告這個我常做的事外,到底還能為她做什麼?想把家裡各種別人送的昂貴養生食品, 全送給他們夫婦。但一方面被她婉拒,另一方面先生也提醒我:「養生食品不能亂送,有時吃了反而增加病人的身體負擔!」

當我覺得自己還應做更多,又急切地自問:身為師母,還能做什麼時?神突然提醒我:「回歸代禱、代求吧!」

最價值不斐的禮物

我當然知道要代禱代求,但心中卻總覺得不夠;師母為人代禱代求,不是家常便飯、小菜一碟嗎?但屬靈的支持,卻總似乎看不見,也摸不著。每當弟兄姊妹有需要時,作師母的最後總難免來句:「我會為你禱告。」但這話,會不會聽起來有些空泛呢? 當然不會! 因為我們所領受的,本來就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有福確據!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四18 

有時,其實想多送些什麼東西,只是想讓自己心裡更踏實一點而已。屬天的有福確據,絕不是廉價禮品,而是真正的踏實,是比金銀財寶更加寶貴的祝福。而這也是這位老師和她先生真正需要的。在我心中,天父正如此提醒我!

想通了以後, 我把從櫥櫃上一一拿出來的養生食品, 再歸回原位, 認真地在天父面前尋求。禱告中,我想起這位老師與她的先生不只在教會為神所用, 也在職場為主發光。我意識到,這是一場我應該與他們一起面對的屬靈爭戰。我心中對他們深深的愛,已化成禱告的陪伴,與他們一起面對著眼前的種種難題。我深知神必使他們靈裡堅固, 勝過外在有形的一切難題。

師母是被揀選的,是與牧師一同在神面前被按立的「使女」。「我會為你禱告。」這句話可以是一句口頭禪,也可以是忙碌中,沒空繼續聽會友講下去時,不得不說出來的託詞…,但卻也是充滿屬靈權柄的行動。陪伴,向來是我享受的過程,而送禮,也可以是很實際的雪中送炭,這些都能讓人真實感受到「被愛的溫度」。但神提醒我,在每次「我會為你禱告」的話語背後,我需要更全然地相信自己被揀選的位份,還有天父上帝的大能與權柄。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也是我們能給人最價值不斐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