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小組能為耶穌得人的7個方法
期數:2015/12
作者:華理克牧師

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 你的罪赦了。」( 路加福音五:18-20)

還記得路加福音五章中癱子的故事嗎?有4個人從猶太會堂的屋頂上,把他們的癱子朋友縋到耶穌面前。有時候,要領人信耶穌,就需要用一些比較積極的方式!

而有的時候, 教會小組就只需要展現基督徒持續的愛與關懷, 就能夠得人。你教會的小組要如何才能成為上帝要他們成為的傳福音利器呢?

一、小組必須關懷那些還未信主的人

上帝之所以使用路加福音五章中的那4個朋友,是因為他們關心那個癱子。就像那4個人一樣,你小組的福音使命也要從「愛」開始。而許多基督徒之所以不願和人分享基督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注意力都只在自己身上。

在你能關心別人之前,你必須先「覺察」到他們。一旦小組覺察到那些人沒有和基督建立關係後,就要開始為他們禱告。

你的小組應該為三件事禱告:

*以不具威脅性的方式來分享信仰。

*求上帝軟化未信者的心。

*求上帝軟化每個小組成員的心。

二、小組必須相信上帝能得著人

沒有一個人是毫無希望的。當那4個朋友看到癱子的景況時,他們大可以懷疑說:「耶穌能做甚麼呢?」但他們沒有,他們相信上帝能醫治他─他們有信心!聖經說,當耶穌看見4個朋友的信心時,癱子的罪就被赦免了。

在我們所處的世界中,有人可能是身體癱了,但有人卻是信心癱了。無論他們是因懷疑、孤獨、恐懼,或任何其他事情而癱了,結果都一樣─他們需要那些有信心者來堅定他們的信心!

換句話說,他們可能沒有足夠的信心,但靠著其他小組成員的信心,就能把他們帶到耶穌面前。

三、小組必須擬定計畫

雖然信心和禱告是帶人就近耶穌的重要因素,但你還是要做點事:你需要有計畫!

當這4個朋友發現通往耶穌的路被堵住時,就開始想辦法,最後終於把癱子帶到耶穌面前。你的小組也需要一個領人親近耶穌的計畫。沒有計畫,人就無法就近耶穌。

四、小組必須克服艱難

當這4個朋友看見通往耶穌的路被堵住時,當然會沮喪,但他們沒有放棄,他們開始嘗試其他辦法。

每個人都有沮喪的時候,但為了能和我們的朋友分享耶穌,我們必須勇敢克服那些艱難。馬鞍峰教會有個小組,他們持續每周為一個失喪的朋友禱告了兩年,直到那個人決志信主。我相信那個人一定很感恩,這個小組未曾在過去兩年放棄為他禱告。

五 小組要勇於嘗試一些特別的事

4個朋友雖然遇到難題,但他們決定做一件特別的事,讓他們的癱子朋友能就近耶穌,就是把屋頂拆了!有時候我們也需要做一些特別的事,才能領人信主。雖然不是要你拆屋頂,但或許是辦一場餐會。在聖地牙哥的教會有個夫婦小組, 他們買職業足球賽的季票,邀請未信主的夫婦一起觀賽,結果總共帶了13對夫婦信主!

六、小組必須同心協力完成工作

你會只找3 個人來用褥子抬人嗎? 當然不會。如果沒有4 個人同心協力, 各拉褥子的一角, 癱子就可能摔下來。有誰知道呢? 或許有些人只會因小組的付出而信主。研究顯示, 當人們能感受到支持的氛圍時, 就會比較容易信主。

這也是為什麼在領人信主上,小組的角色這麼重要的原因。當你在工作場合上與人交談時,有時只是你和那個人,你是唯一的見證,但如果你能帶他們去小組的活動─特別是比較有趣的場合,他們可能就會想去,然後還會說:「嗯,這些人一點都不傻,他們不是宗教狂熱分子,他們也是平常人啊!」

七、小組必須付代價領人信主

4個人不會拆屋頂,除非他們願意在事後修補。他們必須付上代價, 才能把人領到耶穌面前。

要想把人帶到耶穌面前,一定要付上代價。對許多小組來說,那意味著要犧牲他們在小組裡的舒適。許多小組的組員都太安逸了,他們不歡迎新人,因為新人進來後,可能會影響原來小組的節奏或氛圍。

在我們的朋友能接受耶穌之前,我們必須先願意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7 Ways a SmallGroup Can Reach People for Je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