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在職場宣揚主的美德
期數:2015/11
作者:林慧玲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一位但以理學院的學生,在陪讀班擔任老師。她從小被家暴,卻因著認識神,而使得生命由負面消極轉為積極正面;從苦毒埋怨變成願意愛與饒恕。

她成為陪讀班孩子的守護天使,不只盡責用心教導孩子課業,也用愛和鼓勵來陪伴孩子成長。在孩子面前,她分享自己的見證,也帶孩子一起來到主前禱告。而孩子們也在她的帶領下,一個個決志,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主。

老師,我和妳一樣

有一天,一個被家暴的孩子遞給她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老師,我和妳一樣! 」當下她非常心痛,深深體會到這個孩子的痛苦, 但不知要如何來幫她, 就先迫切為這個家庭禱告。

當孩子的媽媽來陪讀班接孩子時,她就和陪讀班主任一起為媽媽禱告。不久,神奇的事發生,這個孩子的爸爸竟從此不再打太太和孩子了!就這樣,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到教會受洗了。神是聽禱告的神,是憐憫人的神。類似這樣的故事一直不斷地在敬畏祂的人的職場中發生。只因有一群願意忠心為主擺上,願在職場中以禱告和愛,將人帶到神面前,結果就結出許多福音的果子,彰顯神的愛與大能!

一切從禱告開始

不管我們在職場是高階主管,或只是一名基層員工,相信主揀選我們,將我們安置在各個職場,必有祂的美意。職場就是我們的福音禾場,而我們就是收割的工人。彼得前書二章9節:「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我們都是神所揀選的君尊祭司,被呼召在這世上傳揚祂的愛與榮耀,要將人從黑暗引到神光明的國度。主耶穌已賜給我們奉祂名禱告的權柄及傳福音的使命,我們就要在生活中、職場上,宣揚祂的美德!

那要怎麼開始呢?讓我們學習這位陪讀班老師的樣式,先從禱告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