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簡單的「聖誕午會」不簡單
期數:2010/10
作者:彭秀珠傳道

        聖誕節已經是全世界共同慶祝的節日,在各種商業活動積極地炒作下,也被台灣社會普遍接受。人們在聖誕節期間,去參加各種聖誕活動變成一種潮流。因此我們若能把握時機,邀約人參加聖誕午會,不但應時、容易,也可以藉此讓人有機會聽見平安的福音,接受上帝的愛。求主賜下歡呼收割的異象給我們,但願我們都能用屬靈的眼光、敏銳的心,來收割主的莊稼。

        簡單的「聖誕午會」

        1994年,在「2000年福音運動」(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前身)的整合及支援下,有14個團契在辦公室舉辦「聖誕午會」,使各辦公室團契開始有了橫向連結。從此每年福音協進會的「職場宣教中心」都會鼓勵協助基督徒在職場、社區、家庭舉辦聖誕午會,邀請未信主的同事、鄰居、家人參加。
 
        一場簡單的聖誕午會,典型的節目流程是:歡迎及開場白→破冰及聖誕歌曲→生命故事及詩歌→信息及呼召→回應及陪談。聖誕午會的的節目流程雖簡單,卻有許多的見證和感恩的事,結果一點也不「簡單」,常超乎主辦的弟兄姊妹們所求所想。
 
        去年全台登記並舉辦聖誕午會的場次共有543場,吸引2200多人決志信主。這使我們驚嘆神的奇妙作為,也使我們更加確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神不簡單的作為
 
        保羅在羅馬書十:13~15說:「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有人舉辦聖誕午會,就有人聽見福音。有一位弟兄是保全人員,第一次在職場試著舉辦小型佈道會。他每天禱告,努力邀請人參加。但截至佈道會當天,整棟大樓沒有一個人報名。最後這位弟兄還是憑著信心宣告:會有人來!果真,佈道會才進行一半,已經來了一百多位。這樣的例子很多,這幾年數百場「聖誕午會」舉辦下來,還沒有看見空場的「聖誕午會」,職場的確是一片廣大遼闊的禾場。
 
        有人呼召,就有人決志。記得我曾觀摩一場聖誕午會,員工將近60人。呼召的時候,有十幾個員工站在最後一排高聲聊天。當天有位總公司的主管來,結果只有他舉手決志信主,而這位主管後來竟推動三十幾個營業處播放福音電影。
 
        有人決志,就有人受洗。在各聖誕午會中我經常看到,人們流著淚按手在心上,接受耶穌的愛。去年在台灣各地職場,共有三百多個生命小組成立。我們跟進的新人,陸續也有人受洗。從當中我們學習如何去捨己愛人,順服大誡命,努力去完成神所頒給我們的大使命。
 
        今年的聖誕午會即將開始,親愛的朋友,但願你也一同加入傳福音的行列,享受收割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