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生活即佈道
期數:2015/10
作者:夏忠堅牧師

老羊牧師:

 對不起,還是我來問問題。

您已經在一系列回信中說明許多教會推動佈道的具體方法,然而您在上一封信中又強調要造就信徒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我可以隱約了解您的觀念了:教會要盡力建造門徒生命與生活,而不是忙碌於建立事工。

這當然是一個理想的方向,但到底要如何落實呢?教會要如何不藉著佈道事工,卻能夠藉著建造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來落實佈道呢?您可以再進一步談談嗎?

困惑組長 敬上

 

困惑組長平安:

 

你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我也希望你可以得到一個好的答案。

 

我們上次提到信徒要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而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是門徒的生活,也就是在生活中與上帝同行:隨時遵行上帝的道、隨時多方與聖靈互動,而活出真實、自然、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簡單地說,如果信徒能夠過這樣的生活,自然就會在生活中產生影響力與吸引力,也會在生活接觸中主動地去愛人、服事人。而周遭的人碰到問題、遇見困難時,一定也會找他幫助。於是,採取行動幫助人、關心人、為人禱告、一起經歷上帝、帶領人信耶穌、造就人持續成長,就會成為信徒生活中很自然的發展。

 

相反地,舉辦佈道會請人來聽福音、推動信徒到社區叩門佈道、組福音隊在公園做個人佈道等事工,就顯得比較不自然、不生活化。而愈不自然、不生活化的事工,就愈不容易有真正持久的果效。

 

我們需要的不是努力佈道、或是努力推動佈道,而是盡其所能地去幫助信徒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讓他們能去愛人、服事人,去「得眾民的喜愛」,這樣主自然就會「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

 

信徒的生活即佈道、佈道即生活,這就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老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