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夥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5/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根據《2015年普世宣教統計》,2015年全球穆斯林有17億,佔全球73億人口的23%。基督徒24億,佔33%。雖然穆斯林的人數仍比基督徒少,然而得注意的是,穆斯林的年成長率高達1.88%,而基督徒只有1.32%。顯然,伊斯蘭教已成為全球各大宗教中,增長最快的宗教!

 

本來,追求和平是伊斯蘭教的根本原則之一,是穆斯林應該具備的基本特質。因為「穆斯林」的意思,就是「和平者」、「順從者」。然而自去年ISIS 崛起後,聖戰士變成了恐怖份子,「穆斯林」三個字也蒙上了層層陰霾。

 

去年629日,ISIS(伊斯蘭恐怖組織)建立了「伊斯蘭國」,號召全球穆斯林效忠。「伊斯蘭國」實行嚴格的伊斯蘭教法,要讓被統治的民眾「成為真正服從阿拉的穆斯林」。當時世界各國都嗤之以鼻,不以為意。沒想到才短短一年,ISIS不僅在全球招募聖戰士赴中東地區攻城掠地,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站穩步,掌控卅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恐怖影響力也擴及到全球。

 

今年穆斯林的齋戒月從617日起展開一個月,在這個本應為全球穆斯林尋求潔淨、追尋真道的時期,ISIS卻高嗆要讓「今年的齋戒月變成異教徒、什葉派及叛教徒的災難之月」,並呼籲聖戰士「在此聖月,勇於殉教」。於是,626日,就在IS「建國」滿一周年前夕,短短三小時,歐亞非洲接連發生四起恐怖攻擊,造成數百人死傷。只因為他們號稱在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參加聖戰的義務是平日的10倍,在這期間為聖戰而死,獎賞也是平日的10倍!

 

今年2月,媒體報導ISIS在埃及一個小鎮殘殺了21名科普特基督徒。然而,ISIS忍的行為並沒有擊當地基督徒。一位傳道人宣告:「我們的教會是建在殉道士的鮮血上!」一位被殺害者的妻子:「死亡不能把我們摧,死亡的逼迫使我們更復興!」一位受害人的母親:「ISIS向人們展示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基督教,我們感謝上帝,也感謝ISIS讓我們的親人上了天堂!」

 

不知道當我們的親友也遭到ISIS逼迫時,我們能否也出那樣的話?當穆斯林聖戰士可以為信仰,頭顱灑熱血;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為我們的主做了甚麼?當歐洲各國青年前仆後繼地加入ISIS,拿起槍桿子殘殺他們眼中的「異教徒」時,我們又為那些被逼迫的難民做了甚麼?

 

請以禱告托住在中東地區服事的本土宣教團隊。請加入每月以1500元認領一位本土宣教士的行列。沒有我們的代禱與奉獻,本土宣教士的路會走得更加艱難

 

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鄭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