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穩賺不賠的投資
期數:2015/07
作者:楊美惠傳道

 2008年的金融海嘯,雖然至今已經7年了,但全球景氣仍持續低迷,歐盟許多國家甚至仍處在破產邊緣。此時若是有人宣稱某種投資能使經濟起死回生,穩賺不賠,有多少人會相信呢?幸運的是,基督徒不需要投資理財專家來告訴我們該投資什麼,才能有最大獲利。因為我們投資的是一個穩賺不賠的事業,且有主耶穌親自為我們掛保證!

 

天國事業穩賺不賠


 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上帝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十八:29~30)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如此高的投資報酬率,世上有哪樣投資能與之比擬?天國的事業,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所有的投資都能存到永遠,世上又有哪個企業集團能與之相較?

 

上帝是我們的老闆,我們是祂的員工。這位大老闆從不虧待員工,祂把資源、能力、才幹、恩賜、機會,賞賜給我們。又給我們超乎世界所能給的福利,以喜樂、榮耀為冠冕賜給凡願意服事祂的人。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參馬太福音廿九:40)祂也告訴我們當如何投資運用,「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十九:17

 

天國獎賞存到永遠

 

使徒保羅是我們的最佳典範,他過去對哥林多教會的勸勉,今天也同樣在對我們的心說話:「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又說:「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 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願保羅的勉勵再次激勵你我的心,將自己最好的獻給神,被神使用。人的一生短暫,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一切便如飛而去。能留下甚麼可茲紀念的呢?但願每一個真心誠意、為主擺上的奉獻犧牲,都能被主記念,存到永恆。

 

祝福您在跟隨主的旅程中,不斷經歷上帝豐富的供應,並成為善於管理、運用資源為主作工的天國投資者。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