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祝福更多的人
期數:2015/06
作者:曾梅子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當亞伯拉罕蒙召時,神對他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創世記廿二:17~18)神召我們,是要讓我們在基督裡面承受所有的福,同時也成為別人的祝福。也就是不僅要照亮自己,也要照亮別人!

 

同心禱告 緊密連結

 

花蓮的職場宣教工場過去幾年來,有了很大的轉化。感謝神,當我們有願做的心時,祂就為我們打開寬敞的門!

 

首先是花蓮職場傳道會(註)非常積極地為各個醫院內的基督徒能同心合意、彼此連結,進而建造成熟的服事團隊禱告。去年起,但以理學院的學員們又相繼在職場建立了祭壇、小組、團契、社團,結出榮耀上帝的果實。接著在慈濟醫院朱家祥醫師的協助下,我們也與各醫院和金融職場的弟兄姊妹,有了更緊密的連結

 

認領時段 操練服事

 

今年初,但以理2013年班的學員,門諾醫院的護理部專員鄭金鳳告訴我。門諾醫院有主日午後禮拜的需要,詢問能否請但以理學員來認領時段,前來醫院服事?我欣然同意,甚至希望花蓮職場傳道會和在校生都可以認領時段,一起來服事!

 

感恩的是,當我跟傳道會和但以理學院的在校生傳遞門諾醫院的需要時,大家都勇於接受挑戰,當下就討論並達到共識,各自認領了門諾醫院的主日午後服事。從322日到10月份都有人認領,其服事的心志和擺上,讓人感動。

 

但以理學院的在校生有講台信息撰寫的課程,其實除了撰寫,他們也需要實際操練,好學以致用。感謝主,2013班學員已有二次在門諾醫院帶領主日的服事,前來參加的病友和家屬不只被感動,也被激勵。在此,要特別感謝門諾醫院院牧蔡鈴敏牧師的肯定與勉勵,讓學員們有成長、操練的機會。

 

外在環境 一起效力

 

這個世代需要興起忠心的門徒,聽到神的話,就單純依靠神。主怎麼說,就怎麼跟。我覺得花蓮傳道會的學員就是這麼單純,當有人說:「我們來連結各教會及職場的弟兄姊妹」時,就有人立刻回應說:「好啊,但怎麼做?」然後就有人說:「來辦音樂會吧!」於是,今年「522幸福好心情─盛曉玫慈善音樂會」就這樣啟動了!第一場522日在花蓮中正體育館,第二場523日在慈濟醫院舉行。

 

感謝神,當我們願意擺上,交託讓神掌權時,整個外在環境都會為我們效力。當我們接受呼召後,雖不知道踏上後會有多少險阻,但靠著主,就能經歷主的奇妙。就像彼得一樣,雖然知道自己根本不能走在水面上,但靠著主,就勇敢踏上了!

 

成就的是耶和華, 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祂的名。祂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卅三章2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