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5/05
作者:夏忠堅牧師

尼泊爾在425日發生80年來最強的地震,規模達7.8,恐造成上萬人死傷。這個震度是台灣92l的兩倍,影響800萬人,全國國土40%受損! (關於尼泊爾賑災,基督教救助協會已奉獻40,000美金,並呼籲捐款,將透過災區教會進行救助及災後重建。詳情請參見www.ccra.org.tw

1951年開放邊境之前,尼泊爾是個自外於世界的鎖國,它是世界最高峰聖母峰以及全球十四座最高峰其中八座的家鄉。面積十四萬七千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四倍大。2008,尼泊爾廢除君主制,成為聯邦民主共和國。農業與觀光業是該國的主要經濟命脈,國民年平均所得只有730美元 (台灣的1/27),是亞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尼泊爾南部的藍毗尼(Lumbini)一直被佛教徒認定是佛陀的誕生地。但該國約三千萬人口中,佛教徒只佔10%,超過80%為印度教徒(很多人同時信仰印佛二教)。印度教的廟宇遍佈該國各地。傳說印度教有33千個神,每天都有神過生日,因此該國以連續不斷的節慶聞名,不論哪一天,一定會有一些地區在舉行印度教慶典活動或朝聖禮儀。

 

1951年以前,尼泊爾的基督徒人數屈指可數。1970年代基督徒的比率也只有0.1%。但近幾年來,信徒年平均增長率可達10%以上,估計目前約有70萬信徒,佔人口2.3%。預計到2020年,基督徒比率將達3.8%,成為全世界基督教會與信徒比率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但由於基督教會快速增長,政治領袖倍感壓力,傳聞該國將於今年修憲,禁止改教。基督教團體憂心,一旦禁止改教的法律付諸實行,將嚴重傷害正快速增長的宣教事工。

 

尼泊爾基督徒快速成長的關鍵,在於落實「本土宣教」策略培訓當地本土宣教士,差派他們進入都市、山區宣教,建立事奉團隊,以自己的母語、文化及宣教方式,帶領自己的族群歸主。

 

本會長期推動本土宣教運動,18年來,在教會與夥伴們的支持下,至今仍認領34國1700多位本土宣教士。而在尼泊爾,也認領了63位。目前我們正一一確認這些宣教士的安危中,也懇請您關心代禱!

 

今天,全世界仍有許多像尼泊爾這樣的國家,除了透過本土宣教士外,福音很難傳入。而他們往往因為身處福音封閉國家,或位處偏遠山區村部落,生活艱困。這些宣教先鋒不該被遺忘,歡迎您加入我們禱告與認領的行列,每月只要奉獻一千五百元,就可以認領一位,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得以在宣教工場上全力以赴!

 

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鄭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