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5/03
作者:夏忠堅牧師

日本記者後藤健二(Kenji) 被「伊斯蘭國」(IS)斬首數日後,網路上瘋傳一篇他4 年前一則在推特的短文。他在當中寫道:「閉上眼睛,保持耐心。要是生氣、或是大叫,那就完了。這就跟祈禱差不多。憎恨並非人的工作,審判是屬於上帝的範疇。教會我這點的,是我的阿拉伯弟兄們 !」

健二47 歲,育有三個孩子,是一名人道主義者。他的報導聚焦在被戰爭侵擾的國度,尤其關心非洲和中東地區難民的生活,以孩子的眼光來看殘酷的戰爭。去年10 月,他前往敘利亞,試圖解救他的朋友,即另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但之後被伊斯蘭國綁架,於今年1 月底被斬首。

去敘利亞之前,他拍攝了一段影片。片中他說:「那裏很危險,所以即便有什麼事情發生,我也不會怪罪敘利亞人。無論發生什麼,我都自己負責。當然,我會活著回來的…。」他說。

 
但健二終究沒有回來,他成了殉道者!這個基督徒,不管到哪裡,總是隨身攜帶一本小聖經。他曾分享:「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詩篇五十四:4)「這段聖經,已烙印在我心裡,我的工作大多在很悲慘的現場,也常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但我相信上帝一定會幫助我,雖然我不知道祂會用什麼方式幫我。」
 
一位網友在「I Am Kenji」的推特上分享:
 
親愛的朋友,
你每天都能成為Kenji,你可以幫助他人,你可以替弱小者發聲,
你可以站出來反對不公義的事,你可以活著用愛超越仇恨。
健二依舊繼續著他的旅程,而我們要幫助他在這個世界上完成。
記住Kenji,活出他留下的精神,
你就是Kenji,我們都是Kenji,我就是Kenji。
 
是的,願我們都成為Kenji !幫助他人、反對不公義的事、用愛超越仇恨。還有,為在中東地區,特別是在伊拉克北邊伊斯蘭國佔領區與難民營中服事的本土宣教士禱告。或透過本會普世宣教中心,以奉獻支持他們的事工。
 
謝謝夥伴多年來以奉獻支持福音協進會的各樣事工。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