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15 一領一
期數:2015/02
作者:夏忠堅牧師

1865年5月28日,英國馬雅各醫師從打狗(高雄旗津)上岸;18 6 5 年6月16日在府城(台南)看西街租屋,開始了醫療宣教的工作。1872年3月9日,加拿大的馬偕來到淡水,也以醫療開展宣教。於是,從台灣尾到台灣頭,福音燒起來了!

 
2015年是台灣宣教150週年,這固然是台灣長老教會的節慶,但也應該是台灣眾教會的盛事。我們要如何紀念福音來台15 0 週年?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火熱宣教,持續讓福音的火燒起來!要讓福音燒起來,「一領一」是最好的策略,也是最好的目標。而要達成「一領一」的目標,「屬靈認領」是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台灣長老教會為紀念宣教15 0 週年,已於2 010 年開始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長老教會總會也同意並鼓勵眾教會一起用「一領一」的口號同心宣教)。
 
屬靈認領時程
第一期 認領期(1 - 2 月)
第二期 禱告期(3 - 4 月)
第三期 關懷期(5 - 6 月)
第四期 預工期(7 - 8 月)
第五期 佈道期(9 - 10 月)
第六期 跟進期(11-12 月)
 
簡單地說,「屬靈認領」就是推動信徒每人認領四個(或更多)慕道友,在一定的期間內,藉著禱告、關懷、福音預工,逐漸引領他們接近福音,然後在恰當的時機中傳福音引領他們決志,再繼續跟進帶領進入教會。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自「2 0 0 0 年福音運動」結束後,即專注於協助健康教會的建造,期望幫助信徒在生活中自然地愛人、服事人、領人歸主。但在特別時期,我們也願意承擔使命,全力協助教會廣傳福音。
 
為了推展福音來台150週年「一領一」佈道運動,福音協進會將適時提供「屬靈認領卡」、「屬靈認領主日信息九篇」、「一領一個人佈道訓練主日信息五篇」、「追求卓越培靈佈道信息十篇」。願意回應福音來台150週年「一領一」佈道運動的教會、教牧同工,歡迎上網索取(www.ccea.org.tw)。
 
讓我們同心追隨宣教前輩的佳美腳蹤,再次從台灣尾到台灣頭,讓福音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