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5/02
作者:夏忠堅牧師

每到年底,各新聞媒體都會選出十大新聞,也會選出年度代表字。而2014 年顯然是過去幾年來,最「悲慘」的一年。各媒體的十大新聞,大同小異,包括;高雄氣爆、太陽花學運、黑心食品、鄭捷殺人、復興航空失事…,不是天災,就是人禍。而「黑」字更是脫穎而出,成為年度代表字,其次為「餿、油、怒、食、假、偽、混、怨、崩」。每一個字都是負面的意思,而最嚴重的是,「愛」這個字首次從前10 名落榜。我們的「愛」到哪去了?

12 月27 日,1919 愛走動環台車隊來到高雄大寮「三姊妹的家」。三姊妹的爸爸當兵時不慎被高壓電電擊,腿傷無法提重,只能受僱在市場擺攤賣家用小五金,勉強維持一家生活。因為無法負擔房租,只好搬到鄰近公墓的廢棄老屋。後來三姊妹經學校轉介,來到大寮循理會陪讀班。張慧珍師母去家訪後,才發現他們家的窘境!三姊妹雖然生活困窘,但他們乖巧、健康、樂觀,在校成績也名列前茅。救助協會獲悉這個特別需要幫助的個案後,決定為他們的房屋修繕募款。但找來工人評估後,才知道老屋無法修繕,最後只好把老屋拆除,並找到某貨櫃屋老闆半買半送三個貨櫃、某大學教授與友人義務蓋屋頂、特力屋來刷油漆送床組,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志工捐小家電與家俱。現在,這個家有了衛浴、廚房、兩間臥室、一個書房,前面還裝上鐵捲門。這就是「愛」!
 
12 月31 日,1919 車隊來到壽豐,拜訪壽豐陪讀班。該班成立已有七年,目前有四十位小朋友,深受附近村民與學校的肯定。池怡凡牧師說了一個小故事:「今年農曆年前,有人送我們一堆青菜與魚。我們就以一把青菜兩條魚為一份,分別讓孩子們拿回家。其中有一個孩子把一條魚送給鄰居,結果隔天那個鄰居竟送來一包錢,說是要給我們教會做建堂基金。我們並不認識他,問他怎麼會送,他說他知道我們關心孩子,又聽說我們在募款建堂,吃了我們的魚,不好意思,所以就捐了。等我們打開後才發現,裡面竟然包了七十萬的現金!」一條魚七十萬,好貴重的魚呀!這也是「愛」!
 
分享的快樂,加倍地多;分擔的重擔,格外地輕。「愛」在哪裡?就在所有願意給予與接受的人心中。當教會健康成長,不只是關注教會內部建造,而是願意依照主所叮囑的「大誡命」與「大使命」,向社區伸出愛的雙手,就能夠在社區建造天國。2015 年的諧音是「愛你愛我」,就讓我們一起向施慈愛的神祈求,讓2015 年成為把愛找回來的一年!
 
謝謝伙伴多年來以奉獻支持福音協進會的各樣事工。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