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送炭到喀什米爾
期數:2014/12
作者:編輯室

 九月初, 印度的加穆與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 r) 發生嚴重洪災, 拉卓里縣(Rajour i ) 一輛擁擠的巴士在九月四日被泛濫的溪水沖走,70多人下落不明。之後連續五天降下超大暴雨,洪水淹沒好幾百座村落,並引發土石流,數以萬計的居民受到洪水圍困,估計有300 多人死亡, 約40 萬人受困, 是當地106 年以來最大的洪災。

 
一場失去所有的夢
 
九月中,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接到「印度宣教士親屬事工促進會」(PBT) 的緊急求助。PBT 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的長期合作夥伴, 以支持輔導宣教士子女為主要事工。負責同工Joshua 說:「我們的宣教士巴希爾和魯希拉全家失去所有,我們到達前, 他們已五天沒有食物可吃, 沒有乾淨用水。因為所有的道路中斷, 鐵道也因洪水侵襲而路基流失, 使救援工作停擺。他們現在住在軍營裡, 請為他們禱告。」
 
「目前我們的同工仍在那裡進行調查評估,災民們非常需要代禱和基本民生需要。這些人處在震驚創傷的狀態,至今仍不知洪水是怎麼發生的。對他們而言,過去幾個星期,就好像一場夢。」
 
等待好撒瑪利亞人
 
於是,福音協進會立即與救助協會「1919 食物銀行」聯繫, 撥款五千美金, 支持PBT 在災區發放食物包給200 個受災戶。每戶可得到一份食物包, 包括: 食用油、鹽、薑黃粉、辣椒粉、25 公斤米、毯子和衣服。
 
「PBT 委身服事上帝所珍愛的寶貴靈魂。我們確信, 這是向人們傳揚基督的愛的最好時機, 讓我們透過表達祂的愛為基督贏得那些人。我們邀請台灣的夥伴們, 仍持續以禱告和奉獻支持我們。喀什米爾人需要好心的撒瑪利亞人!」
 
加穆與喀什米爾邦為印度最北邊的省份,離新德里歐830 公里, 海拔1600 公尺, 面積22 平方公里,是印度的第六大省,也是中共、印度、巴基斯坦三國主權爭議地區。經常發生炸彈攻擊及大規模群眾示威, 印度政府除重兵鎮壓, 經常實施宵禁。人口約700 萬,77%信伊斯蘭教,20% 信印度教。自古以生產珍貴、溫暖的喀什米爾羊毛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