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做主召我們做的工
期數:2014/11
作者:余惠雯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東是神所愛的土地! 土地狹長, 有眾多族群,包括原住民、客家、閩南…。其中又以原住民居多,包括阿美族、布農族、卑南族、排灣族、魯凱族、太魯閣族等。

 

台東一定要開班

還記得2012 年但以理學院在考慮是否要繼續在台東開班時,當時負責花東但以理學院的梅子傳道堅定地說:「台東一定要繼續開班,目前已有19 位部落弟兄姊妹預備好心,要接受但以理學院的裝備了。」這份堅定讓我印象深刻,若非從神來的呼召,要兼顧花東這幅員廣大的地區,談何容易?先不論教學、牧養,光是交通的往返就很耗費體力。

 

2013 年,我在職場宣教中心受訓完畢。在等候差遣時,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一幕幕原住民的臉孔。一個月後,我被差派到台東。現在回想起來,知道這一切都有神的帶領,也更加清楚我所領受的呼召,是要在原住民部落與鄉村地區,為主裝備工人。

 

學員都來自部落

目前我負責台東但以理學院各班的授課。班級中,也包括2012 年那一班。這班的學員都是部落的弟兄姊妹們,他們是一群單純、熱情的愛主門徒,想在職場與生活禾場中為主發光,更想在主的教會中有更深的服事。

 

去年我們在推動節期佈道時,這班的學員中,有人在家族中舉辦福音聚會。神的大能在聚會中運行,讓他家族的聚集,不再是喝酒、酒醉、不歡而散,而是在歡樂中歌唱、在愛中擁抱,在淚水中彼此感恩。

 

也有學員在部落國小舉辦聖誕派對,在朝會中集合所有小朋友,分享耶穌為他們降生的信息。還有學員陸續在晨曦會、老人安養院等地方舉辦聖誕晚會或午會。目前這班繼續上課的同學有12位,去年就舉辦了10 場佈道會,有202 人參加,74 人決志。

 

繼續為主發光

在今年的默想營中,這班同學透過十字架的默想,再次更堅定地領受「職場即禾場」的呼召。這對即將結業的他們,有特別的屬靈意義。相信結業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他們彼此勉勵,不管前途如何,都要繼續為主發光!

 

在使徒行傳十三章中,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在這個末世,神仍然在呼召與差遣。你願成為這個世代的巴拿巴或掃羅嗎?你若領受了,就展開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