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趣味相投 的事奉
期數:2014/10
作者:夏忠堅牧師

在教會中,事奉常常也是劬勞、重擔、壓力的代名詞。事奉難道不能是喜樂、安息、輕鬆地享受嗎?

 
如果事奉的主要內容,就是我們本來愛做的、會做的,當然事奉就可以成為喜樂、安息、輕鬆地享受。
 
譬如,多加喜歡縫紉、刺繡、拼花布。她在教會中找到了三個姊妹同好,在教會事奉部的同意下,成立了「多加事奉團隊」,然後由教會委派林師母擔任她們的督導。
 
林師母訓練她們四個姊妹學習事奉的基本真理,學習愛與關懷的事奉。於是「多加事奉團隊」開始在每週五上午進行「針線藝術小聚」。聚會地點就在多加家裡,由四個姊妹各邀三個好友,即共有十六人參加。她們一起學習環保袋縫製、書套縫製、靠墊巧藝、提包製作…。在一起做針線藝術時,很自然地會聊起家庭。結果在十二個受邀朋友中,發現有八個人的婚姻出現問題。
 
於是,多加邀請林師母在「針線藝術小聚」時,幫大家上「美滿婚姻課程」。沒想到林師母居然拒絕,反而要求多加帶同工於周四下午來她辦公室,學習如何帶領「美滿婚姻課程」。就這樣,多加她們四個人現學現賣,一邊學習教婚姻成長,一邊創意地用針線藝術做背景與素材,教導婚姻成長。
 
四個月後,「針線藝術小聚」的每次聚會都充滿了歡笑,因為除了一位丈夫有外遇尚未解決,每個人的婚姻都有明顯的改善。也有幾個學員發現了一個根本問題:「為什麼你們信耶穌的家庭看起來都比較美滿?我們要怎樣才可以信耶穌?」
 
於是多加再次去找林師母,請她來「針線藝術小聚」傳福音。沒想到林師母又拒絕了,反而要她們到她辦公室,學怎麼做個人佈道,結果多加她們帶領了九個人決志。在林師母的督導下,「針線藝術小聚」除了一起做針線藝術外,也開了慕道班、查經班,而且從一個「針線藝術小聚」變成了兩個,「多加事奉團隊」的同工也擴大成八人。而且大家都跟多加一樣,在針線藝術的事奉中樂此不疲,因為這都是她們所愛的,她們所會的。
 
林師母會定期約談多加她們的八人事奉團隊,給予適當的建議,為她們禱告,給予必要的訓練,但林師母不會參與「針線藝術小聚」的聚會。因為林師母說:「領導是全職傳道人的責任,事奉是信徒的權利。」林師母認為,她這樣做,才能夠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如果針線藝術可以成為事奉,喝咖啡、烘焙、廚藝、單車、釣魚、爬山、電影、喝茶等,當然也都可以。「針線藝術小聚」的故事可以在各個興趣事奉團隊中重演。事奉若能成為喜樂、安息、輕鬆地享受,這樣的事奉才能可長可久,也才能深入生活、深入人群,為主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