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成為職場的領袖
期數:2014/10
作者:陳峰蓉牧師/職場宣教中心

每個人的一生中, 神都對他有一個計劃,因而每個生命轉彎處, 也許就是一個新計劃的開始!

被神揀選的器皿

當摩西逃離埃及到米甸時,雖然是一個牧羊人,好像一無是處,什麼都不能做,甚至他還對神:「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出埃及記三:11) 然而,神卻藉著環境對他話,調整他的心態。

 

當他願意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生命的潛能被激發出來時,就發現自己再也不一樣了!這時他不再是一個牧羊人,而是神要重用的器皿,是要承擔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大能領袖。因此他可以跟亞倫去對法老:「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 出埃及記五:1)當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你是誰?」時,他明並不隱瞞:「我不是基督。」因為他知道自己是被神揀選、是被神所託付的,因此就對眾人:「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的。」( 約翰福音一:23)

 

遍察全地的君王

同樣地,神把我們放在職場,無論是在高科技公司、傳統業,或是一般公司,神都要使用我們。要我們像君王般,每天上班像是去上早朝,巡視我們的國土疆界,並用禱告來祝福、守望。也許你的職位不是高階主管,工作不是最被看重的,然而因為你願意愛人靈魂的緣故,神就要使用你,讓你成為職場的領袖。讓你帶出好的生命影響力,來影響你周圍的人。讓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跟你一樣找到一條有盼望的道路。

 

有一位弟兄在公司當高階主管,因工作關係常需出國。以前他視出差為苦事,所以每到出國前夕就心情不好。然而感謝神,因為在工作和教會服事上遇到瓶頸,他來到但以理學院學習,上完第一階段後,已被神大大改變。以前他是為工作出差,但現在他知道他領受了使命,知道自己是神所揀選的,所以看自己是領袖,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了。現在每次出差前,他都會很開心地告訴我:「我又要去遍察全地了,二周後回來,請為我禱告!」只要願意從神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我們的生命就能成為君王的生命!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二:9)雖然我們的工作環境常有困難,甚至充滿試探與誘惑,但神直到如今仍舊在尋找願意回應的人,願意在職場上為站立的人。所以,讓我們學習摩西,學習施洗約翰,願意領受從天父來的呼召,在職場成為一個神所揀選的領袖,活出那美好的生命來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