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為伊拉克最後的基督徒祈求
期數:2014/10
作者:編輯室、基督徒互援會

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9 13日又發布一支斬首影片,被害人是法國救援組織「技術合作與發展組織」的英國志工海恩斯(David Haines)。他是繼兩名美國記者之後,在不到一個月被IS斬首的第三名西方人質。

從影片看來,殺害海恩斯的劊子手與斬首美國記者佛里和薩特洛夫的是同一人。媒體稱海恩斯為「英國人約翰」(像聖經中被斬首殉道的施洗約翰)。海恩斯是2013 3 月在敘利亞被綁架的。他的弟弟:「他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不分種族、信奉的主義或宗教。」

伊拉克最後的基督徒

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發動武裝「聖戰」的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簡稱ISIS ISIL),6 29 日宣布建立回教王國,並推舉叛軍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為帝國最高統治者,同時呼籲全球穆斯林宣誓效忠。

ISIS 在過去幾個月來同時參與敘利亞及伊拉克戰,短時間即占據了兩國之間的大片領土。ISIS 以戰術殘忍及炸彈客攻擊聞名,他們綁架、強暴和販賣女性,並砍殺兒童。伊斯蘭王國無疑是歷史上最激進和殘酷的恐怖組織。目前他們已經在敘利亞和北伊拉克,造成約五十多萬難民,其中包括亞齊德人(Yazidis)、基督徒、遜尼派和什葉派穆斯林。

6 月,伊斯蘭國攻佔了伊拉克北方尼尼微城的首府摩蘇爾( 伊拉克第二大城)。武裝份子綁架了數百名35 以下的亞齊德婦女(Yazidi),集體性侵,目的竟是要讓金髮碧眼的女子懷孕,以「混種」方式,徹底洗掉異教種族。7 月,伊斯蘭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摩蘇爾城的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或繳交宗教 否則格殺勿論。據估計在他們入侵前, 這個有兩千年歷史的基督徒社群, 約有三萬五千名基督徒, 之後大部分都逃到庫爾德人控制的地區─伊爾比爾。

最後一批被迫離境的基督徒只能攜帶隨身衣物,許多家庭在城外的檢站就被攔下。車子和任何個人用品,包括手機和金錢全被沒收。一個伊爾比爾的宣教事工領袖:「他們的家和教會都被火燒盡了。」

 大批難民湧入伊爾比爾的每一個建築物,成千上萬的人露宿街頭。當地宣教組織的同工們只好將他們組織成不同的「就寢小隊」,讓一組組家庭一起睡在同一個範圍,以保安全。

成為他們的手和腳

有些逃離摩蘇爾市的信徒其實是先前走避敘利亞戰的難民。他們一貧如洗,無家可歸,需要居所、食物和水。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Aid)正與當地宣教組織合作,緊急提供難民身、心、靈的需要。一位當地事工領袖表示:「很多物資在附近區域很快就可以買到,幾天就可送到難民手中。」通常會有一組人員負責採購,另一組人員負責分送。整個救助事工的運作,都會由基督徒互援會與當地宣教組織的領袖監督管理。

弟兄姊妹們可以成為他們的手和,以奉獻與代禱,來分擔他們的苦難,為他們祝福。

 

為伊拉克代禱

1. 祈求上帝的手保護伊拉克信徒保守他們持守對神的信心

2. 祈求上帝供應伊拉克信徒的需要特別是那些流離失所沒有住處食物和衣物失去一切的人

3. 祈求上帝感動伊斯蘭王國的恐怖分子讓他們看到自己的殘暴進而破碎他們願意回轉

悔改接受基督

4. 支持奉獻當地的本土宣教士讓他們能剛強壯膽面對伊拉克基督徒的龐大需要

5. 將這個緊急狀況傳達給其他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分擔肢體的苦難

6. 鼓勵您的教會在最近的主日特別為這些受逼迫的信徒禱告並奉獻支持

 

奉獻支持伊拉克基督徒難民,請聯絡:02-86601070 #172 陳姊妹[email protected]

您可以幫助

*供應幾百人一天兩餐,一餐2 美元,這個需要會持續幾個月。

*孩童和婦女的舊衣服,尤其是住在街頭的孩童和婦女特別需要衣物。5000 美元可以購買一卡車的衣服。

*一個布包的塑料墊大約是30 美元,需要幾百個。

*需要10,000 美元,購買藥物給糖尿病、氣喘、心臟病、高血壓等患者。

*五輛交通工具,每天運送生活必需品給各地,特別是沒有居所的難民。

*兩個月的汽油花費大約15,000 美元。

*當地宣教組織已送盡所有聖經,分發給幾千人聖經的經費約30,000 美元。

*基督徒互援會所支持事工的全職宣教士,很多沒有經濟支援。目前在伊爾比爾就有12 位同工沒有任何資助。這些同工每月需要600 美元以供應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