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4/10
作者:夏忠堅牧師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伊斯蘭國斬首美國記者的畫面嗎?知道站在他旁邊的那個劊子手是英國人嗎?據說目前伊斯蘭國擁有數千名來自歐美的年輕聖戰士,年紀最小的只有13 歲。他們大多是移民歐美的中東第二、三代,透過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被招募。當CNN 記者專訪時,他們還說,要回到歐美展開聖戰。

 

伊斯蘭國,這個剛剛6 月才躍上國際的組織,前稱「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Iraq and al-Sham,簡稱ISIS),是一個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聖戰組織,於去年4 月成立。今年6 月,該組織的領袖巴格達迪自稱為「哈里發」( 伊斯蘭宗教與政治領袖),將政權更名為「伊斯蘭國」。宣稱對整個穆斯林世界(包括歷史上阿拉伯帝國曾統治的地區)擁有權威地位。
 
6 月,伊斯蘭國攻佔了伊拉克北方尼尼微城的首府摩蘇爾。7 月,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城內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或繳交宗教稅,否則格殺勿論。據估計在他們入侵前,這個有兩千年歷史的基督徒社群,約有三萬五千名基督徒,之後絕大部分都逃到庫爾德人控制的地區─伊爾比爾。
 
8 月,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與鄰近城鎮也淪陷。拿著聖戰旗幟的ISIS 激進份子,拆教堂、燒毀文獻、大肆破壞,約10 萬名居民連夜逃亡。人群中有不少是老弱婦孺,飽受炎熱天氣的曝晒和斷水斷糧的折磨,瀕臨死亡。
 
一個由基督徒互援會所資助的本土宣教士說:「數十萬民伊拉克與敘利亞的難民逃到伊爾比爾,塞爆城內每個建築物,無數人只得住在街頭。我們將他們組織成不同的『就寢小隊』,讓一組組家庭睡在一起,以確保安全。並提供他們需要的食物、水、醫藥與衣服。」
 
想到高雄氣爆,短短幾天內,大批愛心物資湧入,捐款達30 多億。再想到那些寧願流離失所也要堅持信仰的伊拉克基督徒,及關顧他們的本土宣教士們。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他們需要我們的代禱,需要我們的物資供應!邀請您一起來關懷這個全世界最苦難的角落。奉獻請指定「普世宣教中心─伊拉克事工」。
 
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 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林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