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榮光充滿聖幕
期數:2014/09
作者:馨茗/教會發展處

台中新平長老教會

2014 年8 月3 日,會友與前來賀喜的賓客,擠滿了台中新平長老教會新會堂的每個樓層與走道。在〈榮耀大君王〉序樂與〈上帝的榮光充滿聖幕〉宣召聲中,周榮義與蔡士緯兩位新舊任牧師走入會堂,為該堂設教35 週年暨新堂獻堂感恩禮拜拉開了序幕。

盡忠盡責盡心事奉主
 
新平長老教會是1979 年8 月由周榮義牧師所開拓的。30 年來,周牧師盡心盡力、忠心服事,到5年前才由蔡士緯牧師接手。前任牧者跟主腳蹤;現任牧者亦步亦趨。一間原本設在台中太平區菜市場邊的透天民宅教會,今天已搬到兩公里外、位於北屯區太原路的新堂,可使用的空間是原來舊堂的9 倍。
 
建堂期間事務繁雜,從購地(2009 年)、設計(2010 年4 月)、施工(2012 年9 月),到裝潢完成,歷時五年。蔡牧師說:「感謝上帝恩待新平教會,重建聖殿的過程實在不易。雖然這是一間牧者盡忠、長執盡責、兄姐盡心事奉主的教會,但在興建時,也有人因愛得太深,對自己期待的環節非常堅持,以致仍在修復關係。」
 
從無到有的小組事工
 
「若沒有上帝的帶領,及長執兄姊的同心與祈禱,建堂還真是苦差事。現在,看得見的聖殿啟用了,但更感恩的是,我們在看不見的屬靈生命栽培上,藉著『芥菜種五年事工計畫』,而有了令人欣慰的成長。全教會在『愛主─生命的事奉』、『事奉主─聖所的事奉』、『社區服務愛主所愛─萬民的事奉』上,從未間斷,而且還不斷加碼增長中。」
 
「我們從2010 年9 月正式加入『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按步就班地從『預備年』開始,2011 年落實地執行『教會成長四合一同步策略』。對原本沒有小組的新平教會來說,這原本是件艱鉅的工程,可是每當個人或教會的大小問題,在小組中被提出來,被關懷、被了解、被支持,也一起經歷上帝的即時作為後,所有的問題,不管是個人或建殿時的繁瑣,就變得沒那麼艱難了!」
 
小組品質迅速提升中
 
「從無到有的小組事工,是上帝給我們的極美禮物。以前除了青少年團契與松年團契外,我們都沒有小組的經驗。但目前我們在每月第二、四週主日信息後,進行小組時間。我們從舊堂時就開始推動小組,當時的環境真的不怎麼好,小組在鐵皮加蓋的房子裡進行。但在期待有團契生活的弟兄姊妹努力下,走過來了, 也一起見證了神同在的榮耀。」
 
「雖然目前穩定出席小組的會友才剛超過一半,但感恩的是,各小組的品質在迅速提升中。許多小組不僅會分擔、分享、有向心力,也會一起服事。在會堂內,我們以小組為單位,喜樂地做清潔維護工作,對外則一起『福音出擊』,為主得人,吸引了不少慕道友主動加入。感謝主,現在小組活動的空間又大又舒適,相信小組質與量的提升也是指日可待。」
 
成為榮耀上帝的教會
 
蔡牧師說:「來到新的環境,我們宣教的步伐也開始進入鄰近的新都生態公園。現在每月一次,信徒會不分老少到公園唱詩歌、折造型氣球。當民眾好奇而紛紛靠近時,我們就開始分發福音單張, 常常一個下午就可以接觸很多人。」
 
「針對M 型社會,我們也與基督教救助協會連結,發救助金給社區中的急難家庭,還有參與1919 食物銀行,固定送食物包到五個案家。」
 
展望未來,有何願景?蔡牧師說:「讓更多會友建立每日靈修的習慣,在週六增加青年崇拜。另外,針對中市十期重劃區即將搬進來的新住戶,也想在週日加開華語禮拜。附近的兩間醫院,也將成為我們的關懷責任區,所以培訓新小組長應該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教會以前在菜市場旁,社區多是透天厝民宅。未來面對新社區內許多大型住宅區,如何建立新的人際關係,是我們將面臨的宣教挑戰。求主賜下加倍的恩典,讓我們在主的帶領下,更謙卑更努力。讓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成為一個榮耀上帝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