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14年職場宣教大會
期數:2014/09
作者:李鴻影
職場宣教新里程
 
2014年職場宣教大會自6月7日從新竹啟航,陸續在桃園、台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台中與彰化,共計舉辦9場。夏忠堅牧師在會中分享「職場宣教新里程」,也介紹但以理學院的新課程,以及即將於2015年春天招生的寧法神學院。
 
卓越領袖 榮耀職場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自1995年舉辦職場宣教大會以來,今年已進入第20屆。夏牧師表示:「為回應現今職場需要,引導職場宣教邁向新里程,未來但以理學院將調整課程,與教會的關係也將更為密切。過去學院鼓勵學生接受裝備,進入職場,轉化職場,並將人帶回教會。未來新的方向則是鼓勵學員受訓後,回教會尋求牧者支持,共同在教會中召聚、造就、差遣信徒進入職場宣教,以建立教會的職場宣教事工。」
 
「過去但以理課程多偏重造就、牧養與佈道,未來將增加如何建立國度企業的教導,讓神的國降臨在職場,預備好迎接榮耀職場的降臨,讓企業永不衰殘。」同時但以理學院的課程也將增刪為70堂課(另有5堂「福音出擊」,5堂「個案分享」)。為教會的需要,但以理課程將摘取精華,編組成24堂的「卓越職場使徒課程」,以提供給教會使用。針對職場常遭遇的挑戰,但以理課程也將編組成「卓越職場品格課程」與「卓越職場靈修課程」。
 
寧法招生 微型教會
 
在分享「職場宣教新里程」時,夏牧師說:「職場宣教早在神創造天地時即開始。而職場發展兩條路線,一為『悖逆的職場』該隱的路線,另一則為『與神同行的職場』挪亞的路線。而與神同行的職場使命包括四方面:彰顯榮耀、管理全地、宣教禾場、恢復天國。」
 
夏牧師歸納職場宣教里程,最基礎的「牧養建造」階段,注重的是一、職場專業:管理全地→生命、品格、行為→愛、事奉、分享;二、門徒訓練:透過「建立群體─福音小組」及「牧養群體─門徒小組」來達成;三、國度裝備:建立宣教運動、宣示價值,及最後完成建造天國的目的。
 
「隨著職場宣教的擴展,未來微型教會將應運而生,甚至產生微型教會聯盟。因此,為幫助中小型教會,訓練信徒在家庭、職場與社區開拓延伸的微型教會,福音協進會也在今年成立了寧法神學院,預計2015年初開課。」夏牧師說。
 
得一靈魂 勝過百萬
 
6月14日在台北懷恩堂舉行的台北場職場宣教大會,特別邀請豐恩公司的林世緯弟兄分享「企業主的福音使命」、明達公司總經理陳欽明弟兄分享「產品行銷的福音契機」、美訊團契負責人黃綺雯、顏安國、黃綺雲分享「職場宣教異象的堅持」,及台灣人壽策略長蘇琦章分享「由職場福音小組邁向職場教會之路」。
 
林世緯2013年進入但以理學院後,便立志讓工作成為別人的祝福。今年1月,參加世界最大文具展之一的法蘭克福文具展時,他隨身攜帶《福音四步》及《蒲公英》,看到有感動的人就發。搭機時,還請空服員轉送給機長,沒想到機長竟傳話要見他。於是世緯把握機會,做了二分鐘的英文得救見證。「雖冒了一身冷汗,但我很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世緯說。
 
「過去我參展時,展場都採封閉式,一方面過濾客戶,一方面保護商業機密。但信主後,我將展場改成開放式,台上還放福音單張與金句台座,名片後也印上金句,在自我介紹時把握機會介紹信仰。剛開始傳福音時,有點勉強,要靠神才做得到,但現在,看到一個靈魂得救,我比得到一張百萬訂單還高興。」
 
客戶廠商 最小弟兄
 
陳欽明分享,如何透過產品行銷,讓福音傳播得更廣。他認為,「福音是最優質的商品,且是免費的。行銷福音,不僅是置入性行銷,更要宣示性行銷。」
 
「聖經中最大的誡命就是彼此相愛。我們將產品與福音結合,推出了印有『你們要彼此相愛(約翰福音十五:12)』的幸福圍巾。這條圍巾具有蓄熱保暖、促進循環等功能,是老人和小孩的最佳保暖用品。我們還發起『幸福圍巾.傳遞幸福』活動,民眾只要買一條,明達就贈送一條給需要的弱勢民眾。」
 
「耶穌說我們若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祂的身上,而我的最小弟兄就是我的客戶和廠商。」因此,把信仰活出來,就是行銷福音的最好方式。如何讓客戶得著最大的利益,是他贏得訂單的要訣。他相信每位客戶都是天使帶來的,而賺錢的目的是為要幫助更多需要的弱勢族群。
 
愛神愛人 領人歸主
 
美訊團契是在1997年領受職場宣教異象,為完成大使命而成立的設計公司。17年來,已幫助近400人決志受洗,鼓勵約70人就讀但以理學院和其他神學院,約50人成為雙職或全職傳道人。
 
負責同工顏安國、黃綺雯、黃綺雲與黃綺霞一直堅持著「愛神愛人,領人歸主」的職場宣教使命。團契除了有定期聚會、舉辦聖誕午會外,更在2006年成立大安區禱告堡壘,為所在地區守望禱告;2009年成立美訊學堂,造就弟兄姊妹。
 
宣教即生活 工作即見證
 
台灣人壽策略長蘇琦章姊妹一上台就指著宣教大會的展架說:「這幅圖畫像極了神給我職場宣教時的夢境景象:在黑暗城市中有幢大樓亮著燈火,有人在其中禱告、敬拜神。」
 
「20年前兩位姊妹建立了台壽保團契,兩年前我們成立職場祭壇。此後神蹟奇事不斷,參加聖誕午會的也年年倍增,去年更高達300人。我們每週三、五邀請同事吃飯、看影片,藉不同主題傳福音,我們稱之為『午餐伴友』。目前餐伴友中,已有四位同事受洗,且都成了很重要的同工。」
 
「過去,我週六、週日才到教會服事神,但在『宣教就是生活,工作就是見證』的信念下,現在就算到國外出差,我也會找午餐伴友,甚至還曾在旅館浴室中為決志的朋友受洗,帶領他們去當地的教會呢!」琦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