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唯獨祢能
期數:2014/09
作者:張瑩瑀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耶穌 能使瞎眼看見,耶穌 能醫治傷心人;耶穌 有權柄釋放,叫不可能變為可能。唯有耶穌掌管天地萬有,唯有耶穌能使水變成酒。」這首〈唯有耶穌〉,是我很喜歡的詩歌。是的,唯有主耶穌能讓彼得經歷神蹟奇事,以致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唯有耶穌,能讓保羅從原本逼迫教會的人,到恐懼戰兢地在耶穌面前問︰「主啊!祢是誰?主啊!我當作什麼?」當耶穌基督進入他的生命後,過去所有的疑惑和反對一掃而空。基督將他的生命和思想完全改變了,讓他不但成為福音的使者,傳福音給外邦人、君王和以色列人,並甘心為主奉獻一切。唯有耶穌能叫不可能變為可能;唯有耶穌能改變環境、改變人的思維和生命…。

 

一起尋求神
曾經,我在班上遇到一位學習態度很不積極的復學學生,讓我很挫敗。有一次,我要求她調整,沒想到雙方起了衝突,結果都很受傷。但感謝神,讓我們都願意尋求神,勇敢面對。
 
事後,她和我分享曾中輟又重回學院受裝備的心路歷程。原來,去年10 月她和但以理學院南區傳道會的學長們去香港宣教之旅,她看見學長們火熱的傳福音、分享生命見證,非常感動。那時神對她說:「但以理學院的課程能改變生命,妳要回去再受裝備。」但她心裡不太願意,認為課堂上老師所講的,她早都知道了,不需再上。
 
她回應神說:「或許等有新老師來,我再考慮吧。」聽完後我震驚不已。回想幾年前完成職場傳道的訓練後,當時機構想把我從中區調到南區服事,但我卻只想留在原地。還記得當時我對神說:「讓我繼續留在中區二年,帶完一班吧!」
 
隨著時間過去,我早已忘了那個承諾,但神未曾忘記。兩年後,上帝果真把我調到南區。並要我負責帶領那個姊妹的班級,於是我成了她的「新老師」。
 
使不可能變可能
 
那次衝突後,聖靈對那個姊妹說:「現在新老師也來了,但妳的學習態度還是沒改,怎麼這麼輕率?」這話敲醒了她,讓她頓時領悟,原來過去並不是老師的問題,而是自己的生命出了狀況,當立即悔改。如今她被神360 度大翻轉,認真謙卑學習,努力傳福音。我相信神將要在她身上做奇妙的工,更為主所用 。
 
經過這事,神再次打開我屬靈的眼睛。認識祂是無所不能的神、是掌管萬有的神,更是唯一能改變我的神。惟有祂能使不可能變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