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爭戰禱告
期數:2014/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老羊牧師:

 

謝謝您在上封信教導有關「隨時多方禱告」,我真的在生活中實踐,感覺跟神愈親近了。我也在主日講台上教導會友,分享我的操練經驗,引起很大的迴響。請您也繼續跟我談談「爭戰禱告」吧!很期待進入更深的禱告生活中。

庄腳所在 沈傳道 敬上
 
 
沈傳道平安:
 
感謝主,聽到你在主日信息中教導「隨時多方禱告」,並引起會友很大迴響,讓我很興奮。不過關於「爭戰禱告」,這實在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楚的。
 
從但以理的禱告經驗中,我們可以發現一點靈界的爭戰奧秘。但以理用21 天禁食禱告,祈求明白將來的事。有神的使者來傳遞信息,但卻遭到波斯魔君攔阻21 天。幸好得到天使長米迦勒的幫助,才得以來到但以理面前。但使者傳信息後,回去仍然要再與波斯魔君、希臘魔君爭戰(參考但以理書十:1-21)。如果波斯、希臘靈界裡有魔君掌權,我們當然知道台灣全島、各縣市、各庄腳所在,也都會有大大小小的魔君。所以教會也要起來爭戰,趕逐魔君。
 
民間宗教相信地區靈界有城隍爺、關公、媽祖、文昌帝君、保生大帝、王爺、土地公、大眾爺等;正如人間世界有縣市長,有主管經濟、港務、教育、衛生、警務等局處長,還有里長、角頭等。基督徒有時將這些視為異教迷信,但曾上升到三層天的保羅卻告訴我們,靈界的確有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有名的、管轄幽暗世界的,這些是與神為敵的屬靈氣惡魔。因此,我們當穿戴全副屬靈的軍裝,起來爭戰。(參考以弗所書一:21;六:10-12)
 
福音書記載耶穌兩次提到教會,但兩次都沒有特別提示教會的敬拜、小組團契、教導等事工該怎麼做,反而提示了教會的權柄與爭戰。耶穌第一次說:「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教會,教會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教會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第二次,耶穌又宣告教會的捆綁與釋放權柄,並進一步強調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參考馬太福音十六:13-20;十八:17-19)
 
因此,教會需要製作屬靈地圖(關於屬靈地圖,以後有機會再談),辨明地區的靈界局勢。結合地區其他教會,同心為地區屬靈局勢爭戰禱告、為教會周圍社區禱告、奉主名綑綁黑暗勢力、釋放渴慕救恩的心,使福音真道可以在地區大大傳開。
 
我們所敬拜的神是「萬軍之耶和華」,祂統領天上萬軍,擄掠仇敵,勝了還要再勝。深願教會也起來禱告,為祂爭戰,靠祂得勝!
 
老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