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豐收的一年
期數:2010/12
作者:翁漢義牧師

        從開始參與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的事奉至今,算起來已經九年多了。至今我還是十分稀奇神的恩典,讓我從飛行的工作退下來時,剛好就可接上這項事奉。

        職場宣教是一種〝穩賺不賠〞,也絕對會有成果的工作。當初蒙召進入這個服事時,我就有得勝的信心,知道上帝是能讓我有收穫的上帝。

        在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每年有許多參加特會接受裝備的機會!讓我們的靈命不斷更新、成長。
 
        回顧2010年,是豐收的一年,值得同工們一一數算:
 
一、傳道同工們參加許多盛會
 
1.1/26參加在台北真理堂舉行的研經特會,主題:「黑暗中的曙光」;1/27—1/28另一主題為「新約
   如何引用舊約」。
 
2.4/12—13參加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行的「以基督為中心的講道設計:釋經講道」及「學員/教師工作
   坊」:問題解答/講道評估。
 
3.5/27在台北真理堂參加榮耀職場事奉特會。
 
4. 6/12魏榮祈主任帶領六名受訓傳道,於苗栗禱告山操練靈修默想訓練。
 
5.7/14參加福音協進會教育訓練中心舉辦的「深度牧養與協談研習會」。
 
6.7/21—7/24,參加彰化明道大學舉辦的「天在這地開了!」2010台灣禱告轉化宣教特會及牧者代禱
   者旗艦召聚大會。
 
7.8/27—9/10,魏榮祈主任與夏忠堅牧師伉儷一起參加北京、外蒙異象宣教之旅。
 
8.10/29—10/30參加於台北士林靈糧堂舉行的「2010 台灣領袖高峰會」。
 
二、推動了三項節期佈道
 
1.復活節佈道:
 
        鼓勵職場弟兄姊妹在復活節期間,以分送彩蛋和平安卡給辦公室同事的方式,在辦公室作個人見證,舉辦復活節小型佈道會,使復活節真義和平安的信息傳揚開來。並鼓勵團契同工及弟兄姊妹,勇敢回應傳福音的呼召,把握這傳福音的好機會。
 
2.平安七月節佈道:
        8/10-9/7是民間信仰俗稱的「鬼月」。此時,要奉主名捆綁惡者,宣告上帝賜福每個日子,破除台灣人對鬼月的恐懼。因此除在全台動員職場的弟兄姐妹親筆寫問安卡,在公司或職場祭鬼的那幾天分送給同事外,也鼓勵他們向未信主的同事、親友傳講耶穌賜平安的信息,並宣告七月為平安月。
 
3.聖誕午會:
        鼓勵各職場弟兄姊妹,以「基督當生在何處?」為題,利用聖誕節前一週至二週,於辦公室舉辦,或聯合附近辦公室團契一起舉辦。若於辦公室舉辦有困難,亦可選擇附近教會舉行。內容可涵蓋茶會、餐聚、詩歌、見證、短講、福音寫真等。
 
        另外11月開始推動弟兄姐妹屬靈認領,為認領者提名禱告,然後於12月初展開邀請,並動員弟兄姐妹全面分發邀請卡,做個人邀約工作。
 
三、5月—7月舉辦職場宣教大會
 
        今年主題為「職場行傳」。提醒基督徒在職場裡,「當以何為念」?看什麼為「寶貴」?在職場中,我們的「路程」在何方?我們所領受的「職事」是什麼?
 
四、8/26受訓傳道完成學科課程
 
        賴智銘轉至家庭社區發展中心,郭炳文及沈聖吉另轉其他服事工場外,其他受訓傳道則回原工場實習。
 
五、8/27七位傳道接受考牧
 
        林金法、陳峰蓉、高永愛、王銘蘭、徐志順、翁漢義、魏榮祈七位傳道接受考牧,並於主曆2010年10月2日(週六)於浸信會懷恩堂舉行按立職場宣教牧師感恩禮拜。感謝主!當日按牧禮拜約有八百位主內弟兄姐妹及牧長前來祝福共沐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