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如火挑旺 從新得力
期數:2014/06
作者:曾梅子傳道

 

明節回台東老家,家人生起爐火取暖,大家一起吃點心、話家常。看著熊熊火焰,我想起童年時用木柴生火的情景。木柴燃燒時,上面容易有層薄薄的灰,會將炭火遮蓋。因此,當木柴燃燒一段時間後,就要用木棍挑一挑,使外層的灰脫落,讓火有新鮮空氣供應,才能燒得更旺。

 

這不就像是我們的屬靈光景?許多時候,我們並不是沒有能力過得勝的生活,也不是沒有能力來服事神,只是我們外面多了一層灰,將新鮮空氣隔開了。

 

彼此激勵 靈火不熄

去年8 月,有但以理學院的學員找我說:「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的火快熄滅了!」深談後,我們開始尋求神的心意。考慮在花蓮成立傳道會,好讓但以理學院結業生的職場宣教心志能繼續維繫。

 

我把這個負擔傳遞給將結業的2011 年班的學員與歷屆班長,希望他們在結業後仍能彼此激勵,愛火不熄,好繼續在職場中傳福音、建立小組、帶出門徒。感謝主,大家都願接受新挑戰,並決定先從職場禱告會開始。就這樣我們成立了花蓮但以理學院傳道會。

 

有了新挑戰,我們的心也被挑旺,火熱起來了!短時間內便選定了傳道會的幹部,並決定先從花蓮各大醫院啟動。我們把在醫院任職的歷屆學員找出來,由他們率先來傳遞職場宣教的異象。盼望職場的弟兄姊妹能落實宣教運動,進而把得救的人帶進教會。

 

複製經驗 興旺職域

花蓮傳道會今年的工作目標是連結花蓮各醫院團契,定期舉行聯合團契和禱告會。目前規劃每季舉行一次醫院聯合團契與禱告會,由花蓮市附近四家醫院: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國軍醫院和衛福部花蓮醫院,輪流主辦。第一次的聯合團契與禱告會已於5 10 日在慈濟醫院舉辦,第二次預計在8月由門諾醫院負責。

 

但以理傳道會的角色是籌畫與推動,並在活動當日全力協助參與。明年度,我們預計再擴大為花蓮地區醫療團契和禱告會,涵蓋醫院以外的所有醫療院所。盼望藉由相同職場傳福音的經驗交流, 激發彼此傳福音的熱誠和果效, 並將醫療團契的經驗, 複製到各職業團體, 以興旺每個職域的福音工作,進而讓花蓮成為基督化的迦南美地。

 

期待我們能讓火繼續燃燒,正如提摩太後書一:6~7:「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