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4/05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318 學運終於在4 月10 日告一段落了。少數學生竟然能佔領立法院24 天,還號召十餘萬人塞爆凱道。其號召力與執行力,令人印象深刻。姑且不論他們的行動是否有正當性,訴求是否正確,但其背後的意義與影響,絕不是我們所能輕忽的。
 
《今週刊》在四月初公布了一項《青年正義世代大調查》,結果發現:有62.9% 的青年認為,自己的人生比父母那一輩過得還要差。而更驚人的是:對未來感到「沒有希望」或「非常沒有希望」的,竟高達61.5%。《今周刊》甚至在封面上直稱這一代的青年為「被出賣的世代」。為什麼?因為他們的父執輩盡享經濟起飛的美好果實,而他們卻只能被低薪、高房價、高失業率凌遲!當被問到,這些問題是否能在五年內改善時,竟有82.2% 認為不太可能。有高達79.8% 認為大環境對他們不公平。還有64.4% 的人認為這個狀況不但很難好轉,還會更糟!
 
許多人為年輕人抱屈,責怪政府與企業沒有提供充分的職缺、良好的待遇,使得他們變成「青貧族」、「窮勞族」,甚至「啃老族」。其實解決問題的核心,還是要從年輕人自己著手。景氣不好、工作難找是事實,但年輕人也該反躬自省,勇敢接受挑戰,強化專業職能與提升戰力,才能超越困境,邁向卓越。然而,對這些不久就將進入職場,或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身為已經在職場打滾多年的「前輩們」,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你可以成為「保羅」,而他們當然就是你的「提摩太」!身為「保羅」,你需要與你的「提摩太」建立屬靈長輩、示範與夥伴的關係。引導他們、激勵他們、陪伴他們,直到有一天,他們也能把從你那裡聽來的教訓,交託給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二:2)。
 
你在職場中找到你的「提摩太」了嗎?你是一個稱職的「保羅」嗎?在詭譎多變的工作環境中,你能否以嶄新的眼光,看見福音的新契機?歡迎參加即將於6、7 月在全台9 個縣市舉行的「2014 年職場宣教大會─職場宣教新里程」。這個聚會自1995 舉行以來,20 年來已有15,000 多人次的「職場保羅」參加。他們在當中被更新、激勵、裝備,而後開啟在職場傳福音的契機,並培育出無數的「提摩太」。希望你就是這個最新一代的「保羅」,讓我們的下一代都是「提摩太」,而非「被出賣的一代」!
 
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 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