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復活的主在職場
期數:2014/04
作者:徐凱臣傳道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十五:14)

 
一生最美的祝福
 
自始祖亞當犯罪後,死就進入世界。罪的代價乃是死,死是人類無法逃避的事實!
 
一談到死,世人就避之惟恐不及,最好避諱不談。但無論有多怕,至終每個人都需各自面對。所以從古至今,不管中國秦始皇或埃及法老王,為了延長壽命,無不追求長生不老術,只為了能在世長壽。但偏偏人的壽數,卻無法操之在手,因為掌握我們壽數的是造我們的主。
 
早在西元前1450 年,先知摩西便告訴世人,「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九十:10)幾句話,道盡了人生的有限與無奈!
 
直到彌賽亞耶穌降世為人,無罪的神,取了人的樣式,道成肉身,以無罪之身代替有罪之人,死在十字架上,人才得以脫離死亡的轄制。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感謝主,讓人只要願意相信,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就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從此得以出死入生。這是人一生最美的祝福,也是最大的恩典。
 
從迎佛牙到成為牧者
 
1998 年,當時經營房地產與建築的曹永杉與一些知名人士搭乘專機,赴泰國曼谷迎佛牙,曾引起國內媒體大肆報導。曹永杉還與所抱的佛牙合影,喜形於色,他想:「有佛祖保佑,未來的前途事業,必定一片光明。」孰料隔年,發生921 大地震,一夕之間,手中的房地產乏人問津,債台高築。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當時曹永杉遠嫁澳洲的女兒,常打遠洋電話勸父母信耶穌。但一下子要改信基督談何容易?他說:「要我相信,除非上帝顯神蹟,為我解決房地產滯銷與財務困境。」結果,信實的神果真為他開道路,所求一一實現。
 
2001 年1 月時,曹永杉棄佛歸主了。人生至此,才真正得到喜樂平安。從此他隨走隨傳上帝的作為,甚至成為教會的牧師。
 
在職場活出信仰榮耀
 
春節過後,各公司行號陸續舉辦開工。中部某家壽險公司,有位信主不久的陳經理,事前與高階主管磋商,在開工時,以禱告儀式進行開工典禮。他帶領員工宣讀禱文,還發給同事紅包經文,最後還唱詩讚美上帝恩典。50 人的公司,當天來了40 人,且都是非信主的,他真是在職場上見證了主的榮耀!
 
這使我想起舊約的但以理和他的三位朋友。他們在外邦最險惡的環境中,仍能堅定信仰,不拜假神、不向環境妥協,最後連外邦的王都開口見證但以理所信的是獨一真神,並要全國的人一起敬拜。今天職場的但以理在哪裡?你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