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4/04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3 月1 日21 時,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昆明火車站發生蒙面暴徒砍殺事件,造成29 人死亡、130 餘人受傷,震驚全球。中共官方說此案是以阿不都熱依木‧ 庫爾班為首的疆獨份子所為。但不管兇手是誰,以如此殘忍手段殺害手無寸鐵的平民,即使再義正詞嚴、冠冕堂皇的理由,也為人所不齒。
 
然而這起事件最令人震驚的是,警方在現場逮捕了1 名女性嫌犯。她長相清秀,手持雙刀四處砍殺,倒地時還手握凶器,且年僅15 歲,被媒體稱為「大陸版黑寡婦」!
 
過去「黑寡婦」,指的是毒蜘蛛,但近幾年,「黑寡婦」成為女性恐怖分子的代名詞。「黑寡婦」原指車臣戰爭中,遭俄軍擊斃車臣革命份子的遺孀或姐妹。他們在俄羅斯多次發動自殺式的炸彈襲擊,為在車臣戰爭中死去的父兄、丈夫或兒子復仇。因為平常蒙黑色頭巾、穿黑色長袍,所以被媒體稱為「黑寡婦」。但過去看到的「黑寡婦」大都結過婚或年紀較長,像這麼小的孩子,還沒見過。
 
15 歲,那應該是「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齡。在台灣,或許還是每天忙著考試、補習、上FB、追逐偶像、看韓劇的慘綠少年。到底是怎樣的仇恨,會讓一個小女孩,手持雙刀四處砍殺?是怎樣的思想洗腦,會讓人如此喪心病狂?因為宗教轄制?種族仇恨?還是家族血淚?她的父母在哪?學校在哪?教會又在哪?每個孩子本來都是父母的親親寶貝。箴言廿二: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孩子會走偏路,是因為沒有人幫他走上當行的道。而要負最大責任的,當然就是他的父母。
 
《親親寶貝》是本會家庭社區發展中心10 多年來最受歡迎的課程。目的在幫助父母親找對鑰匙,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發展親職教養的技巧,進而重建穩固的家庭結構,恢復和諧的親子關係,使父母的心歸向兒女,使兒女的心歸向父母。
 
歡迎所有想提升親職、溝通能力的兒童期父母,或預備投入家庭社區事奉的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親親寶貝─兒童期親職成長小組帶領人研習」(4 月在台北、5 月在台中,請參見www.ccea.org.tw 或航向月刊),讓我們一起來親親我們的寶貝!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