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新的 一年 驅動你教會的是什麼?
期數:2014/02
作者:華理克牧師
當我寫《直奔標竿》(The Purpose Driven Church)一書時,我做了一個大膽的宣告。每間教會都一定被某件事所驅
動!而今多年過去了,這仍舊是不變的事實。當你準備帶領你的教會進入新的一年時,你必須決定什麼能驅動你的會友!
 
我確信在新的一年,一些教會還是會被過去的傳統所驅動。除了幾個新面孔與小調整外,他們的2014 年跟過去的年日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有些可能會被性格和政治的因素所驅動。有些則仍舊被債務、建堂,或被龐大僵化的事工體系所驅動,而很難有什麼增長。然而,一個健康教會新的一年,必須是被上帝的目標所驅動。這些教會將專注在大誡命與大使命上,而他們將發現,上帝要祂的教會完成以下五個目標:
 
敬拜 ─ 健康的教會,會在他們所做的每件事上宣揚耶穌的名。
宣教 ─ 健康的教會,會專注於傳福音給未得之民的大使命。
團契 ─ 健康的教會,會把人帶進神的家,即教會。
門訓 ─ 健康的教會,會幫助人們變得更像基督。
事工 ─ 健康的教會,會幫助人們發現他們的特質。
 
面對新的一年,你若要帶領教會邁向健康和成長,不需要推出一堆新的課程和事工,而是要有計畫地訓練一群完全成熟、不斷生養的門徒。這樣,你才能幫助人們,從社區居民變成你的會眾,從會眾變成會友,從部分委身到完全委身,從完全委身到成為教會的核心同工。
 
這些都是聖經中的基本觀念,而其背後的意義,是要讓教會成為一個目標導向的教會。在這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幫助你和你的教會發現,如何在事工上做到這點,讓你的教會能成為最增長的一年。這增長不只是在數字上,而是長得更深、更廣、更溫暖、更強壯。
 
當你開始檢視過去一年的事工時,請問自己一個問題:這一年驅動我們的是什麼?如果是以上上帝目的以外的事,那麼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點,請回到上帝的心意和目的,重新聚焦和調整你教會的事工!
 
 
本文摘自 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What Will DriveYour Church Nex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