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讓「亮點」亮起來
期數:2011/01
作者:黎艾理 / 譯:張雅容

        在運動世界裡,特別是棒球、網球或高爾夫球,在球棒、球拍與球桿上,有所謂的「最佳擊球點」(Sweet Spot)或「亮點」。指的是在最適切的位置上,施以最恰當的力道,就能把球打到最好。這是世界頂尖的棒球明星吉特 (Derek Jeter)、網球明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高球明星米克森(Phil Mickelson),把練習焦點放在「亮點」的原因。

        你的「亮點」在哪裡?

        大多數教會領袖都知道,上帝為每個人都設計了一個「亮點」。那是你的力量和熱情交會處,也是能力表現的最佳點。當人們談到你有何獨特能力時,最常被指出來的,就可能是你的「亮點」。
 
        當你在「亮點」上盡力發揮時,就有機會像吉特、費德勒、米克森一樣,將神給你的恩賜發展到極致。更重要的是,當你在「亮點」上服事時,你會覺得生命中幾乎沒有甚麼負面力量,這是因為你忠於上帝對你的創造與旨意。
 
        令人遺憾的是,從我們最近對美國教會的調查顯示,在1,000位牧者中,只有30%領袖承認在每週主日中,把上帝所賜的能力與熱情發揮出來。此外,教會信徒每月都有固定服事的,竟然不到25%。聽到這個結果時,我心都碎了,而我確信上帝更加心碎。上帝不是這樣創造我們的。祂很清楚地呼召一些人進入教會、領導教會,且裝備祂的信徒在基督肢體中善盡職責。沒錯,我們都知道上帝對教會的心意,但要達成卻很艱難。
 
        完全順服神 充分發揮「亮點」
 
        怎麼做呢?就是要將自己完全降服在上帝面前,接受我們是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並要以此來服事祂。如此才能裝備其他信徒,讓他們也能發揮恩賜與熱情來服事上帝。如此,我們才能在「亮點」充分發揮,並在基督的肢體上扮演最適切的角色。
 
        但是我發現教會領袖很少讓自己成為上帝所要他們成為的樣式,也沒有從他們的「亮點」上服事。反而,日復一日,背負著重擔,像似懷才不遇,恩賜也無法發揮。
 
        幸好還有30%的教會領袖憑藉著他們被造的「亮點」,正在進行一些奇妙的服事,也裝備他們的會眾做相同的美事。這些領袖和教會都正在為上帝不斷擊出一支支滿貫全壘打。
 
        為這些忠實的僕人感恩時,我的「神聖不滿足感」(holy discontent)─就像比爾海波斯牧師(Bill Hybels)所說的,也正催促我去幫助其他無法發揮「亮點」的70%教會領袖。你也是其中之一嗎?你可以先禱告,求上帝先顯明你的「亮點」,再求祂賜下順服的心,讓你能用祂所賜的恩賜與熱情去擦亮它!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Serving From Your Sweet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