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擴張帳幕之地
期數:2014/02
作者:周正達牧師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五十四:2-3)

 

這是最近神給我的一段經文。在離開原來牧養的教會,獨立服事於媒體近三個年頭後,我彷彿走到一個瓶頸。看到媒體小組的成員未見增長、媒體服事的數量無法擴充、職場信主的人不易穩定聚會,而我又一直苦於無法找到對媒體宣教有負擔的全職同工。因此,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向神禱告,求神在這條祂所開的道路上,顯明祂的心意。
 
與其批評 不如去影響
 
許多基督徒都認同媒體宣教是非常有價值與意義的事奉,特別在最近台灣所發生的社會事件中,媒體並沒有留給人良好的印象。但儘管許多人批評它,卻未曾看到媒體界有任何改變。我的信念是:「與其批評它,不如走進去影響它。」但這談何容易?每一個媒體都有其明顯的立場,而每一個媒體人也並非都能自主。
 
我從一個電視人進入媒體,同時做過廣播人、報人,及新興的網路人。深知自己在各個領域裡,都需要有神的餵養和供應。媒體人通常不易按著教會的步調行事,也無法穩定地參加各項造就訓練。而教會想的,常只是如何運用媒體人的專業,卻似乎不懂得如何餵養這群手中握著傳媒利器的軍隊。因此,當我成為全職傳道人後,就想回頭去堅固這群弟兄姊妹。我開始思考:該怎麼做才能牧養這群隱藏在世界的媒體大軍?
 
生命改變 便能成就改變
 
走進媒體職場後才發現,這個禾場實在有太多的需要,急待神呼召更多對媒體有負擔的人投入。我們若想為主奪回媒體,就需要先進入媒體,影響媒體的從業人員。而要影響這些媒體人,就需要有一支禱告大軍的支持,藉著大量的禱告,讓聖靈在媒體界動工,改變屬靈的氛圍。而這個基礎工程的建造,我認為要先從改變基督徒媒體人開始。我深信:當人的生命被改變後,他們手所做的工自然會改變。在接觸福音協進會的職場宣教事工後,神讓更我清楚看到,不只是在媒體,祂同時也在許多領域裡安置了工人。就如同許多神學家研究發現:21 世紀之後傳福音的主流並非在教會,乃是在各個職場領域裡。
 
感謝神,在經過三個月的禱告後,神顯明了祂的心意,給了我「賽五十四:2-3」的答案。於是我接受了夏忠堅牧師與魏榮祈牧師的邀約,於去年十二月正式進入福音協進會教會發展處,投入職場宣教與微型教會事工。
 
過去祂堅固了我的橛子,而現在是我向左向右開展,擴張帳幕之地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