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3/12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再過一個月,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就要邁入第25 年了。1990 7 2 日成立時,我們以公元2000 年為目標年,希望連結眾教會共同努力傳福音,以達到「信徒二百萬、教會數一萬間、二百位海外宣教士」的目標。

 

10 年過後, 海外宣教士雖然達到204 位, 但信徒數與教會數的目標並沒有達成。自1990 1999 年,教會信徒數由557,483 人增長到780,529 人,10 年增長率是40%;教會數由3,127 間增長到3,961 間,10 年增長率是26.67%。但這卻是台灣教會自1950 1965 年大豐收以來,教會成長與合一最顯著的10 年。

 

2000 年福音運動」結束後,在上帝催逼及眾教會託付下,「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續航,繼續發展事工,服事眾教會。「基督教福音協進會」並與「基督教救助協會」、「標竿教育基金會」結合成三合一的團隊,協力教會發展社區服務。

 

而今,又過了13 年,轉眼間,我們要25 歲了。科學家說人的生理機能在25 歲達到高峰,然後開始走下坡。人會老化,組織也會。因此,我們將2014 年訂為「飛翔年」,並決定從二月起,再進行第二次「任務整合」與「組織整併」。

 

屆時原來的事工部門將整併成「教會發展處」,對外雖然仍然保留眾教會習慣接觸的「職場宣教中心」、「家庭社區發展中心」,但其事工將與原來的「教會發展中心」做高度整合。

 

「職場」與「家庭」事工將進一步轉型,以協助教會發展堂會及社區的職場與家庭事工。協進會的事工同工與職場傳道,也將轉型為「教會關懷同工」,繼續推動:尼希米學院(單項課程)、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但以理學院、職場宣教大會、節期佈道、家庭外展、福音桌遊外展事工等,以陪同教會落實健康發展。

 

此外,我們也將在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中,設置聯合的「國際事工部」及「大陸事工部」。當然,支援兩會事工的「公關資源處」與「資訊與管理部」,也將持續健全有力的運作。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沒有你們,我們就無法「飛翔」!每週五早晨,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4 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