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為主預備合用的工人
期數:2013/10
作者:張瑩瑀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一17)


這節經文是我進入但以理學院受裝備時,就深深刻印在心版上的校訓。這不僅是神給祂兒女的應許,也呼召著每一個基督徒要行在主前。叫剛硬的心轉為柔軟,叫悖逆不義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受裝備的福音勇士
 感謝神,在我受洗後,就帶領我來但以理學院,接受門徒訓練、佈道訓練、栽培輔導、牧養等裝備,成為領人歸主的福音勇士。在但以理學院這個愛的團隊裡,有一群相同異象的基督徒,大家雖然來自不同教會、不同教派,卻是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也經常彼此支援不同職場的節期佈道,為主收割了許多莊稼。


之後,為了能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我在職場成立了跟進小組,希望能夠陪伴、牧養決志的小羊。也盼望在帶領他們受洗、進入教會後,教會的弟兄姊妹能接手跟進牧養。然而,要陪伴、跟進、牧養,是需要裝備的。雖然我願意與教會弟兄姊妹分享我在但以理學院所學習領受的,但畢竟他們的心還沒預備好,無法接續。
 

就在此時,神讓我產生了一種神聖的不滿足感。祂轉移我的眼目,將預備合用工人的負擔,放在我裡面。呼召我進入職場宣教中心再受裝備,成為全職的傳道人。祂一步一步帶領我、成全我。於是,我從一個但以理學院的學生,延伸成為班導師;由原本只想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延伸成為主預備合用的工人。


靠主恩典剛強起來
要將回轉歸向神的百姓訓練成合乎主用的工人,這個生命建造、事奉技巧的訓練過程,充滿了挑戰,要付的代價甚高。但每次只要看見學生們委身於傳福音,看見他們將所學的,實際運用在他們的生活、家庭、公司,再辛苦也值得。當然,有時難免因有些學生未能委身,而感到沮喪,但每次神總會對我說:「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感謝神提醒我,要靠著神所賜的力量來事奉,也要先和主同受苦難,自己先剛強起來,先成為基督的精兵,才能為主訓練出合乎主用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