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在職場興起發光
期數:2013/10
作者:蘇琦章/台灣人壽策略長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二十七 4~5)


我是家族中第一個基督徒,但2003年回到台灣後,我的基督徒生命漸漸遠離神。隨著工作和家庭許多的難處,我停止了小組聚會,禱告的火也漸漸消退。開始遭遇到許多屬世生活的試探,自誇、驕傲、忌妒、惱怒、享樂、喜好奢華、不節制…,全都隨之而來。我變得倚靠自己,認為憑自己沒有難題不能解決。慢慢地,我不快樂了,懷疑部屬、與丈夫爭吵…,甚至懷疑神到底在哪裡?我的禱告怎麼都沒有應驗?我的家人怎麼都不信主?有誰可以填補我內心深處的空虛?


經歷奇蹟和恩典
就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父親出車禍,引發心肌梗塞。在醫院,就在我面前,父親突然斷氣了。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不斷向神哭喊:「主啊,我的父親還沒信主,他的靈魂要去哪裡?」我不斷自責,後悔沒來得及向父親傳福音。沒想到經過20分鐘的急救後,父親竟然復活了,生命的氣息又恢復了。


面對急救後全身插管的父親,突然上帝給我一句話:「你要有合一的禱告」!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到神對我說話。
在驚訝和困惑後,我開始順服神的帶領,帶著家族成員禱告兩個月。父親在醫院經歷了從敗血症、植物人的狀態甦醒過來;從失智、不能說話、全身插管不能進食、鎖骨斷三節不能開刀,到自然癒合。甚至連高血壓、糖尿病、攝護腺癌等,都比車禍入院前還正常。


當時醫生說:「我這一生中從沒看過這樣的病人,這真的是奇蹟!」而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神要再次讓我經歷到祂的信實。並要我完全順服,來親眼見證祂復活的大能。


患難背後的祝福
感謝主,原來患難的背後是極大的祝福和呼召。原來神一直都沒有放棄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原來神是要我掙脫一切不良的習慣和邪惡的行為,用順服的心接受上帝種在心裡的道,就是那能夠被拯救的道。


不久,我的家族開始大大翻轉,陸陸續續受洗,現在包括我的父母、孩子和我家族一共有14位是基督徒。這些年來,神也透過各樣環境,讓我經歷破碎、修剪、翻轉、恢復、重建。並透過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來對付不順服的我。神也施慈愛和憐憫,興起各樣的人和環境,讓我親身經歷到祂的信實。透過各樣的異象和夢,呼召我為祂擺上。


神不斷修剪我、改變我,成為祂所喜悅的樣式。過去的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完全順服祂的旨意。但神透過各樣測不透的豐富,讓我明白活著的意義和使命。


職場宣教的呼召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藉著這個夢,我領受了神的啟示,開始在職場宣教。夢中,我走在黑暗的城市裡,所有的屋子裡沒有盼望和喜樂。當中唯一有光之處,是一群人在聚會敬拜神。醒來後,有一位溫柔的天使對我說:「主要用你,你要建造!」我問:「要建造什麼?」他沒有回答我,就消失了。


我禱告求問神的旨意,祂讓我明白:神就是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神的光不會只照在教會和家裡,夢中那一群人不是在傳統教會裡聚會,而是在職場裡敬拜神!因為神要基督徒把光帶進職場,讓神的國降臨其中。


神的國就是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當公司同仁認識神,明白神的公義後,所有的不義、自私自利、不忠誠、不法、貪婪、違反承諾者…,就都要消失。他們會變得盡心工作,為上司禱告、為公司祝福、在困難中陪同仁多走一里路。然而,這一切不是只單靠一個人,乃是要有一群人願意為主擺上,肢體同心合意在公司裡成立小組、禱告敬拜神,才能成就! 

在台灣,有許多辦公室處所,是牧者去不到、進不去的。但透過職場裡的基督徒,就能將光帶進去。當他們為主站立、設立祭壇、得地為業、得人如得魚時,一個個的企業就得著祝福,就被翻轉。職場的基督徒們,讓我們一起興起發光,願神使我們的職場蒙福,也讓我們的國家成為祝福列國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