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天國福音代言人
期數:2013/09
作者:陳峰蓉牧師

 「妳的手機是蝴蝶機,好酷喔!」、「你的iphone5功能介面更好!」無論是在捷運、公車、火車或高鐵上,到處都是低頭族,拿著手機滑來滑去,帶著藍芽耳機自言自語…。這是一個事事講求方便與效率的世代,而身為基督徒,當時也該跟上時代的脈動,才能達到福音廣傳的目的。

成為行道的門徒
 
瞬息萬變的世界天天傳遞不安動盪的訊息,然而不論世界如何變化,人心仍不斷地透露對愛的渴望,也不斷有人為了愛與不愛而遍體麟傷。而我們要明白,「福音」絕不是在主日聚會中獨善其身,而是要在散會後,將神的愛帶進人群的實際作為。一個基督徒,不能只是當一個固守主日的「信徒」,更要成為一個行出主耶穌生命之道的「門徒」。
 
感謝神,讓我跟先生林金法牧師全職服15年了。其中有10年的時間,我們在新竹科學園區進行團契小組的連結。而直到如今,我們也依然穿梭在園區的路上,或探訪或分享,並從在高科技工作的弟兄姐妹身上,看見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
 
有些團契會設立咖啡小站,讓公司員工從休憩喝茶中,自然地接觸到基督徒,進而遇見神的愛。有些弟兄會借力使力,用專業連結網路科技,將感人的生命故事與見證藉著youtube等方式傳播,在網路上感染著許多不認識神的人。也有些弟兄姐妹也會利用中午用餐時間,播放詩歌來安慰心靈疲乏的同事,並使用在但以理學院所學得的關懷技巧,來陪伴需要扶持的同事。
 
帶領人經歷福音大能
 
我們的神做工直到如今,祂也是一位敏銳人心需要的神。因此我們當求神給每一個基督徒有敏銳的洞察力,可以感受他人的需要,並擁有信心與勇氣來帶領人經歷福音的大能。
 
不論你的工作職場在哪裡,或做什麼職務,神都要使用你成為祂福音的代言人。讓我們一起跟上時代的腳步,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用一生來宣揚祂的美名!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歌羅西書一章28-2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