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存心溫柔 如母乳養孩童
期數:2013/08
作者:王銘蘭牧師
2000年,我蒙召進入職場傳道的事奉,至今已滿13年。在神恩召中,領受祂許多恩寵與愛。尤其在但以理學院的教導與牧養過程中,使我更認識神,也更認識自己。
 
從生命導師到屬靈母親
  牧養,需要貼近神的心,放下自我看法,到耶穌十架前,治死自己有限的眼光和過往的經驗判斷。也要放下教師身份,以天父的心去看、去愛、扶持安慰。牧養也不只是陪伴禱告或教導真理而已,乃是以身作則、遵行真理、活出基督愛的生命,並活出伊甸園中與神有愛的團契生活。
 
但牧養對我而言,卻是很大的挑戰和生命調整。或許是個性使然,我很難與人有親密的互動。雖已在但以理學院擔任教師和生命導師多年,但總覺得與學員間少了一份親密關係。加上我又是一個未婚、沒生養的單身女牧師, 更常覺得無力、挫敗。
 
直到2007年,領受天父的心,恢復了作「女兒」的身份後,我才在牧養上有新的突破,從生命導師提升為屬靈母親,並開始以母親的角色牧養學員,用禱告帶領、陪伴他們。感謝神豐厚的大愛,讓我能不斷到祂面前尋求智慧、恩典和能力。
 
求主點燃心裡愛火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賽四十二3)感謝神!當生命因明白天父的心,而被愛與醫治,牧養也就更生活化。這時神創造我們的尊貴身份、愛人的能力與行動力,也都被恢復了。
「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八4~5)衷心讚嘆耶和華我們的主,?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以賽亞書五十四1-2)這句話在事奉上帶給我提升和鼓勵。平常牧養過程中,我常哼唱一首詩歌「新的親密」,願與大家共勉:
 
主呀,我深深渴慕?,深願與?完全成為一;帶我進入新的親密,賜給我從未曾經歷的。主,求奪得我的心;主,求吸引我的眼;求主愛火點燃心裡的愛火,得著?耶穌。超越任何疑惑,勝過一切懼怕,讓我更認識?。榮耀的耶穌新郎,願?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