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3/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在炎熱的暑假裡,你是否有清涼的心靈?
 
暑假是大家「忙碌」度假的季節,教會也忙碌地舉辦各種營會、福音隊。我們不能在暑假中干擾教會,因此,必須搶時間密集地在暑假前完成前半年的事工。
 
5/15~6/6這段期間,我們分別在高雄、台中、台北、台東、花蓮舉行各兩天的「尼希米學院」課程。這次課程是以「建造健康教會」為主題,以設立「1919服務中心」的教會同工團隊為主要邀請對象,共有163間教會、337位同工參加。
 
這些教會過去與救助協會搭配,熱心地照顧弱勢家庭兒童、救助急難家庭、發放1919食物包給常貧家庭。然而,我們更希望這些教會能在健康教會的內部建造工程上有所成效,在社區外展工作結出豐碩的果實。
 
6/10~6/19,我們又分別在台北、高雄、台中、台東、花蓮舉辦「芥菜種的奇蹟」研習說明會,共有255間教會、471位同工參加。研習說明會後即可開始受理2014年芥菜種計畫的續期及新參與申請,預計8/31截止受理。
 
「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是以五年時間分別建造教會的敬拜、團契、成長、事奉、宣教等五大功能與生命,以「四合一策略」:建立系統化主日講道、每日同步主題靈修、每週同步主題小組、生活遵行主題真理,來落實健康教會的建造。
 
目前全台有262間教會參與這項計畫,多數參與的教會都經歷了質與量的增長。許多牧師都見證說:「以前推動小組都沒有果效,這次總算建立起來了。現在的小組聚會比以前容易帶領,互動關懷也更深了。」「我們信徒每日靈修的比率已達67%,主日崇拜時較專注聽道,很多人還會記筆記。」「這三年來,聚會的人數增加了,受洗的人數也增加了。」「現在預備主日信息輕鬆多了,可以用更多時間禱告,關懷信徒。」
 
「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除了在台灣推動之外,目前在大陸、西班牙、馬來西亞、香港也有一些教會參與。
 
此外,職場宣教中心從6/8到7/7,分別在全台8個主要城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共有1586位職場菁英參加。大家都回應說:信息充滿挑戰,職場見證十分感人。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每週五早晨,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4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