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經歷主常與我們同在
期數:2013/07
作者:夏忠堅牧師

 建造門徒式教會11-6

建造「門徒式教會」的唯一途徑是建造門徒。所謂「門徒」,就是領受主的話又去遵守的人。而要領受主的話又去遵行,最有效的方式是速讀聖經、禱讀聖經,並運用「以賽亞模式」建立個人敬拜靈修生活。但是,我們怎能天天敞開心靈敬拜靈修呢?怎能領受主的話又切實遵行呢?除非「主常與我們同在」!

耶穌應許我們:「…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不是說,等我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吩咐他們遵守主的話後,主才會給我們一個獎賞:「常與我們同在」。其實,主乃是應許我們,當我們願意作主的門徒,願意讀經、禱告、敬拜、遵行主的話後,祂就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得著渴慕的心,有智慧領受祂的話語,有能力遵守祂的吩咐。當我們願意帶領人作主門徒時,主就常與我們同在,賜下能力、權柄、愛,使我們能帶領人作門徒,並建立門徒式的教會。
 
耶穌是願意常與我們同在的主,祂不但願意為我們捨命,把我們從罪惡裡拯救出來,還願意住在我們心靈裡,常與我們同在,因為祂的另一個名字就叫「以馬內利」。
 
當我們一接受耶穌作救主後,祂的靈就進入我們心靈裡,並對我們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十三:5)所以,耶穌藉著聖靈「永遠與我們同在」(約翰福音十四:16-17),這已經是一個事實,我們不需再求。我們需要的是,常常經歷祂的同在!
 
要經歷主常與我們同在,唯一的方法是:讓耶穌藉著聖靈坐在我們生命的寶座上,尊祂為主,單單降服在祂寶座下,順服、依靠聖靈而行(加拉太書五:25)。
 
其實,當我們不順服主時,就是自己又坐上生命的寶座了。這時祂還是常與我們同在,不離開我們,只是在我們心靈中「擔憂」、「嘆息」。祂還是會在我們生命中感動、指引我們,只是我們習慣於不順服祂,拒絕讓祂重新坐在生命寶座上,以致久而久之心靈麻木,感覺不到祂,而誤以為失落了主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