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們給他們吃吧
期數:2013/07
作者:林金法牧師
「爸,我們包的米什麼時候會送出去?我可以跟你們一起發嗎?」前幾天小女兒在我們新竹辦事處幫忙包米。這些米是要放入食物包中,發給「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戶。她的話提醒了我,「是呀,我們知道許多人有需要,但我們何時能做在他們身上? 」
 
我也是「好撒瑪利亞人」?
 
路加福音10:27記載,律法師問耶穌: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之後就說了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來挑戰他。
 
同樣地,今天耶穌也在挑戰我們。這段對話也好像是在問我們:「除了愛神,我也愛鄰舍如同自己嗎?我也是好撒瑪利亞人嗎?」「我很愛自己,但我夠愛神嗎?」「我願意多愛別人一些,多為別人付出一些嗎?」神的心意很顯然地是要我們去愛人、關心人,因為我們的神就是一位愛的神!
 
做在那最小的身上
 
初代教會之所以能建立與增長,是因為落實關心那些有需要的人。使徒行傳2:44-45記載了使徒們所做的:「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這是所有信徒的榜樣。
 
感謝主!讓我在福音協進會及救助協會15年的服事中,看見許多弟兄姊妹願意一同來回應主的大使命與大誡命。無論是實際參與關懷有需要的家庭 (急難家庭救助、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1919食物銀行),或投入募款行動(救助挑戰營、1919單車環台),既出力又出錢。這就是大誡命的實踐,這就是現代的「好撒瑪利亞人」!
 
各位職場的弟兄姐妹們,我們不但是耶穌的門徒,也是祂的精兵。耶穌所行的「五餅二魚」神蹟,是透過門徒行出來的。所以耶穌對們徒說:「你們給他們吃吧!」同樣地,今天神也要對我們有一個呼召:「做在那最小的身上」,讓我們愛鄰舍如同自己,不單顧自己的事,也顧念別人的事。常常警醒,關心身旁最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