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如何落實靈修敬拜生活
期數:2013/06
作者:夏忠堅牧師
老羊平安:

我們教會推動「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已經一年多了。這些時日以來,信徒越來越喜歡我的講道(謝謝你提供的講道大綱,我越來越能夠掌握你的思考邏輯),參加小組的情況也還不錯,以前沒參加小組的,現在都願意來參加主日之後的小組。

但是,關於信徒建立每日靈修生活的比例,還是無法提升,不知道你有什麼妙招沒有?請賜教。

 努力推動芥菜種計畫的以勒牧師
  
以勒牧師平安:
 
你知道的,「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是建立在「四合一策略」上。所謂的「四合一策略」,就是以主日系統化講道為概覽;以同步主題的每日靈修敬拜來深化;以每週小組生活來支持;以生活行動來落實。因此,建立信徒每日靈修敬拜生活,是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的核心重點之一。
 
我們在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中所推介的每日靈修敬拜方法,用的是「以賽亞式的靈修敬拜模式」。這個模式有六個步驟:朝見神、頌讚神、親近神、靜聽神、回應神、祈求神(請參考《航向》五月號第一頁「敬拜六法」)。我相信這也是你已經很熟習的模式!其實這也是我所認知最容易操作、既可以簡單也可以深入的靈修敬拜模式。
 
建議你可以用芥菜種計畫所規劃系統講道的「空白週」,重新傳講「芥菜種計畫預備年」的六次靈修敬拜信息,再次要求信徒操練每日靈修敬拜。傳講信息前可以請已經建立穩定靈修的信徒起來作見證。
 
傳講後,可以實施一對一配對(優先在小組中配對),使每日靈修的信徒可以在電話中帶領未靈修的信徒每日靈修敬拜。如果能夠,也可以在教會中成立每早晨的靈修敬拜聚會,以幫助不易自己靈修的年長信徒。請注意,靈修敬拜聚會也必須用以賽亞模式進行,以期待有一天他們可以自己靈修。努力建立信徒的每日靈修敬拜生活吧!這才是建造教會、塑造門徒的基本功夫。
 
希望你可以順利提升信徒每日靈修敬拜的比例,也祝福你事奉滿有喜樂!
 
老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