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服事 可以不流淚
期數:2013/06
作者:曾梅子傳道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

  
在花東地區服事神的過程中,有高山、有低谷、有淚水、有歡樂。但我相信,今天在這個位份上,絕對不是偶然的。上帝一步一步把我帶進職場的服事中,更要我完成祂的託付。
 
重新調整服事態度
 
數算主恩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服事的點點滴滴也總讓人驚嘆上帝的作為。還記得去年台東但以理學院2012年班開學時,我很沮喪。當時本來錄取了22人,但開學報到時卻只來了15人,原來是某神學院即將到台東開班。當下我問上帝:怎麼會這樣?為什麼你會揀選我,一個沒有才能特長的人?
 
感謝上帝,祂的話語總是適時地出現:「豈不知你得了這個位份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因著這一句話,我重新再認識自己,為自己歡呼和感恩,並再次獻上自己為活祭,也重新調整服事的態度。靠著上帝的恩典,帶著感恩的心,繼續在祂所託付的事工上努力。
 
彼此鼓勵相互建造
 
這一班多數學員來自長老教會,以布農族居多,而且是但以理學院花東班中,唯一有助教的班。感謝主,賜給我們非常忠心的助教(凱琳學姊),使這班的氛圍很不一樣。
 
很特別的是,15位學員來自於10間教會,但卻同有一個負擔:「希望我們的教會可以彼此鼓勵、相互建造,每月有一次到各同學的教會獻詩、分享見證。穿著但以理學院的制服進入各教會,讓教會對但以理學院有更多認識。」這個安排全由學員自己跟牧者擬定時間,台東走完一輪後,最後還來到我在花蓮的教會。
 
精雕細琢地塑造
 
今年4月13日,更是值得感恩的日子。我在台東的第一個班級2010年班結業了!這群學員們在結業典禮上分享,見證生命如何一一被上帝修剪,優先次序重新被調整。如今,真實地明白上帝在他們身上的託付,無論是在教會、家族、職場、社區、人際關係上,上帝都一步一步帶領他們,精雕細琢地塑造他們。讓他們真實地經歷神的作為,磨出生命的美。
 
上帝也讓我看見花蓮但以理學院2011年班的特色。自花東成立但以理學院以來,這是學員成為教會小組長最多的一班。初級時,有二位成為小組長。課程到最後階段時,已有七位。他們都成為教會的核心同工,也在職場上為主得人。而其他學員也在職場上陸續成立禱告、福音小組。
 
感謝上帝在花東所成就的,讓我與學員們能歡喜成長、教學相長。願我們在職場上不單只是領薪水而已,更要帶出感染力,為主得人,把人完完全全的帶到神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