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現在,你也要起來!
期數:2013/05
作者:徐志順牧師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約書亞記一:2)

1996年,我在辦公室團契信了主,不久就參加了當年的職場宣教大會。當時對於職場宣教的異象和使命一無所知,但第一次參加就讓我興起傳福音給家人與同事的負擔。接著每年的宣教大會我都參加,雖然每年的主題都不同,但每次的信息與見證,都更堅定我「為主得著職場」的使命感。

上帝必與我同在

後來我在1999年進入但以理學院接受裝備,職場宣教的異象開始在這裡茁壯。我陸續在家中與職場開辦福音小組,父母親及家人同事也都相繼接受福音。

眼見得救的人越來越多,要收的莊稼多,但做工的人少,2001年我接受上帝的呼召,辭掉工作,進入職場宣教中心。決心全時間來服事職場弟兄姐妹,培訓更多人起來傳福音帶門徒。

這一路走來,從在辦公室接受福音,到參加職場宣教大會,又進入職場宣教中心全職服事,上帝都一步步帶領,引導我走在祂要我走的道路上。雖然當中有許多艱難與痛苦,但我從不曾忘記上帝對約書亞的應許:「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9)

你當剛強壯膽

《約書亞記》一開始就說到摩西─這位偉大的領袖,死了!摩西帶領60萬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服事了那一代的人,就死了。但這時百姓還在曠野漂流,接下來,誰要來承接異象,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呢?約書亞當然知道這是非常艱鉅的任務,懼怕、驚惶,必然如影隨形。心中或許也常響起這樣的聲音:「摩西死了,上帝的計畫是否會改變?上帝與摩西同在,是否也會與我同在?我也可以有摩西的能力嗎?百姓聽從摩西,但是他們會聽從我嗎?我是誰?他們會聽我的話嗎?」

上帝當然知道約書亞的恐懼,因此祂勉勵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而且一共說了四次,才使約書亞勇敢承接摩西的使命。

願神的國降臨在職場

當年帶領我投入職場宣教的生命導師─翁麗玉牧師,後來離開台灣,轉往香港、大陸開拓職場宣教事工。但效法她的榜樣,我接下了在台中開拓職場宣教的使命。感謝上帝,這些年下來,台中但以理學生的傳福音行動已達萬人決志的目標。

現在,你也要起來!誠摯地邀請您參加今年6-7月在全台各地所舉辦的「願神的國降臨在職場」職場宣教大會。你是否已經為你的職場禱告許久了?是否希望上帝對約書亞的應許也能臨到你,讓你得地為業?現在就一起來參加宣教大會吧!讓我們攜手擴展神國,使福音能傳遍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