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3/05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4月9日,正當全世界都在關注北韓到底會不會「來真的」,猜測他們是否真的會發射「舞水端飛彈」、「飛毛腿飛彈」或「蘆洞飛彈」,攻擊美國、日本、南韓,甚至發動核武之際,剛好一個美籍韓裔友人來訪。她從首爾過來,而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竟是:「Why?」
 
Why?我們不懂,為什麼一個有1/4人口在挨餓,1/3幼童營養不良,甚至連農夫都要吃青草粥、士兵也要偷糧的國家,不好好拚經濟,多做些有益國計民生的事?
 
Why?我們不懂,為什麼一個國家的中央電視台會大言不慚地發佈這樣的新聞:「全世界203個國家的國民幸福指數,中國100分滿分;北韓以 2分之差,排第2,古巴第三名93分,伊朗及委內瑞拉分居四、五名…,最後一名是美國,只有3分!」
 
Why?我們也不懂,為什麼他們要拆毀教堂、禁止家庭敬拜、將傳道人下監勞改,對擁有聖經的民眾處以重刑?
針對這些「Why?」,我們只有一個答案:「Prayer !」(禱告)。求神看顧北韓基督徒,使他們剛強壯膽。二千四百萬民眾得聽福音,使飢餓的得飽足,哀痛的得安慰。領導者能謙卑來到神的面前,承認耶穌基督是北韓的救主。
 
然而,北韓並不是全球唯一迫害基督徒、禁止福音的國家。根據「打開大門」一月所發表的「2013全球迫害指數報告」,全球迫害基督徒的50個國家中,北韓排名第一,其次是沙烏地阿拉伯與阿富汗。目前全球約有1億人因信仰基督教而遭迫害,而極端伊斯蘭主義是基督徒受系統性迫害的主要原因。但儘管迫害增加,在許多國家,基督徒仍大幅增長。自1970年代以來,在非洲和南美,基督徒數量增加了一倍,在亞洲則增加了3倍!
 
感謝許多教會與弟兄姊妹多年來對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的信任,讓我們能持續支持1688個福音封閉國家的本土宣教士。目前我們手上還有上百位本土宣教士,其中尤以在外蒙古的傳道人特別需要被支持。請您紀念!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去年是福音協進會成立24年來,短絀最多的一年,高達221萬,請持續關心、代禱。每週五早晨,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4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